目前分類:角川 (5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官網文案介紹:
一旦所有交易都只能付出「好感度」作為代價,
若將喜歡一個人的心情都交易告罄,結果將會如何呢?

「戀學園」是所特殊學校,校內只能使用「好感度」進行交易。
就讀高二的李賢依,是近五年來唯一「破產」的人。
喪失好感度而窮困潦倒的他,深知戀愛多麼可怕,於是召集幾個好友,
成立「成就戀愛社」,表面上為他人作戀愛諮詢,實際上卻暗中搞破壞。
一位名為賴一璃的學妹前來進行委託,
希望他們能幫她找到一個擁有「讓他人無條件愛上自己」效果的道具。
一行人使出渾身解數,卻在過程中漸漸發現了不為人知的事實──!

以下心得盡量不提到劇情關鍵處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627866910068838.jpg 
【簡介】
連淚水都會結凍的寒冬深山中,棲息著雪螳螂一族的女人。這場婚禮,將得到名為「永遠」的祝福──

漫無止境的冰血戰爭仍在菲爾畢耶族與靡俄迪族之間持續著。為了讓這場戰爭劃下休止符,兩族交換了一個協定。

那便是,會將心愛之人蠶食入腹,人稱「雪螳螂」的菲爾畢耶族的女族長──安爾蒂西亞,與信仰永恆生命的敵族靡俄迪族長──沃嘉將因兩族的未來而締結姻緣。但這樣的協定,卻超越世代阻撓著有情人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戀。和平是否真能降臨這片深山雪地?在極寒之地悄悄萌生的戀情又將何去何從……

很有趣。

我說的「有趣」並不是指書本內容,而是我再度閱讀本書之後的心態轉變,讓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其實第一次讀完這本書時,老實說我對它的評價並不高。

當然本書中對於兩族交戰的背景、冰天雪地下的熾烈情感有其動人的描寫。而族人對於戰爭的糾葛情感描寫雖然並不多,但光憑送掛毯那幕就夠深刻了。

不過,我這個人會「只要作品的某項特質合乎喜好的話,就可以忽視其他不足」,也可能會「雖然作品的水準頗高、各方評價不錯,但只要某項因素不合我意,心中就會放大其缺點進而不滿」。(看我對文學少女的結局感想就知道了,由此可知,我是多麼情緒化的人)。

而這部初閱畢時,我對它最大的印象是:「雖然書中的角色好像愛得你死我活,可是對於為何會造成這種結果的過程描述似乎不足。」

這種印象讓我總覺得本書的感情描繪激昂是激昂,可是說服力好像不太夠,需要藉由大量的「腦補」自行想像。

這種想法導致我對這部的感覺五味雜陳。

不過呢,這樣的想法到了第二次閱讀時有點變動(但大多僅限於過去那段)

有些場面在明白真相後反而更能體會其中的複雜思緒及用意。(雖然第二次閱讀時多多少少將角色代入ドS、ドM、傲嬌之類的形象啦,糟,我這樣說會不會引發戰端XD)。

特別是過去篇的故事在以「愛恨是一體二面的」想法作了腦補後,突然能理解那原本捉摸不清的情感。在理解那情感後,我對這部的好感提昇許多。

But 相形之下,「現在」的情緒舖陳我覺得仍舊有些黯然失色,還是有總說來就來,說覺醒就覺醒的感覺。轉折這邊(特別是感情移入)我覺得寫得還是太少了些,需要靠腦內補完(而且還不知補得對不對...例如拿吊橋效果來映證...),不過其實不只轉折處,一些動機也因舖陳不多顯得說服力不足就是了(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因此一些角色的表現也讓我摸不著頭緒。

不過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感覺落差那麼大,這種閱讀經歷令我感到有趣。可是帶著這種心情再去看某部作品後,又再度被擊沈,有些作品我果然永遠無法接受= =|||

這是定位問題嗎?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簡介】
長谷川昴升上高中後,因為籃球社社長的蘿莉控事件,導致籃球社被勒令停止社團活動一年,讓長谷川昴頓時失去生活目標,聽到與小學生有關的話題,就會心情鬱悶。但長谷川昴竟然在因緣際會下,開始擔任小學女子籃球社的教練……!?

本是得了第15回電撃小説大賞<銀賞>的作品。
嗯……雖然風格上是屬於ズポ根(運動題材相關)類型,不過這插畫顯然有釣人上勾的感覺XDDDDDDDD

曹兄你沒看這本書或許是對的。
↑我這麼說並不代表這本書是爛作,而是因為這本在某些走向來說,相當危險。

首先,封面就如上面圖片所呈現的那樣,所以不再多提。
再看看封底,是一個女孩不小心被籃球砸到頭模樣,這是運動題材相關的作品,出現籃球倒也沒什麼啦,但,那個女孩子身上卻穿著女‧僕‧裝!!!

翻開書之後,彩色的扉頁便躍入眼簾,一個小學生(♀)正在秀以小學女生而言,相當難以做到的單手射籃。厲害厲害,總算有這本是運動類型的感覺了…………才怪。

那個女孩子身上穿的竟然不是運動服,而是女‧僕‧裝!!!

再看看後面的彩頁,那是正反都有印畫面,可以拉長出來看的彩頁。
一面是籃球社5名女孩子圖片、姓名、主要可以表達個性的台詞諸如此類的大致介紹。當然,身上依然穿著女‧僕‧裝

翻過來看另一面,只有一個女孩子的半身圖,反正大家都知道那女孩子身上穿著是什麼服裝,我就不多講了。但是,那女孩子所做的動作……呀──要說嗎要說嗎囧

總之,那女孩子穿的是運動褲啦,其實也沒好期待的,這裡還是跳過對那女孩子動作的描述好了(喂

裡面的黑白頁,反正就是蘿莉圖連發,沒有什麼「這是運動題材,所以應該會熱血沸騰」的感覺,只有可怕的蘿莉α洗腦波,有些動作還引人遐思,然後不知為何放入入浴圖(和故事的關係不大,說出來無關吧?)。

明明是運動類型的作品,為何會放入愛情喜劇風格的圖呢?究其原因,恐怕是電擊編輯部意識到運動風格的作品在市場上不討好,所以刻意放這些圖來釣人。就方式來說或許成功了,雖然我不是因為這種因素購入這本書的,不過在我記得這本在二月那時店家的電擊文庫暢銷排行榜中,的確排滿前面。

不過其實撇去上述奇妙(?)的感想,就內容來說還滿深得我心。

主角長谷川昴是個籃球高手,為了接近憧憬的籃球手,同時也是籃球社社長的水崎新,而放棄其他學校的機會,來到七芝高中就讀。不過沒想到入學後過沒多久,就發生社長與顧問女兒(11歲)的戀情被其他人發現的事件,最後落得社長休學,籃球社停止活動一年的下場。

因此失去生活重心的主角,在阿姨篁美星(雖是23歲,但插畫看起來卻像15歲= =|||)的穿針引線下,主角開始擔任小學女子籃球社的教練。

另一方面,女子籃球社的成員也因為某種原因,非常期待教練到來,為了讓教練留下好印象,其中一個女孩子就提出了「可怕」(抱歉,那只能用這詞形容> <)的計畫,讓大家一同來參與。

於是在主角初次擔任教練,心情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的第一天,他就看到五名女孩子身穿女僕裝,在門前排成一列說:

「歡迎回來,主人。」(爆

這個內容(汗
總之,前面的故事就介紹到這裡吧。

雖然這本主要五名女孩子各有各的特色,但是不是每個人的特色都有彰顯出來,重點還是集中在部份人身上,這點我覺得雖然可惜,但在籃球本身的描述,以及主角在擔任教練的過程中,逐漸找回對籃球的熱情,這些層面我覺得及格。

劇情相當引人入勝,競技過程也很有趣,不過這本的續集聽說好像沒這集佳?不過姑且還是找個機會再看看好了。

2009/08/01 想了許久,決定再加幾句話吧。
大體而言故事的走向蠻正經的,這故事簡單地說就是主角與小學女生一同守住練習籃球的場所,而主角在當教練的過程中重拾對籃球的熱情諸如此類的故事,只是我還是很想說,有些橋段看來明明是很平常(?)的互動,但為何配上插畫後我會有總「啊,觸發攻略這女角的事件了」這種感覺呢orz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簡介】
「到了六月,我就會消失。」
身為轉學生,也是被喻為天才的鋼琴家少女──真冬剛到班上就如此宣言道。
她拒人於千里之外,而且不知為何不再彈琴了,每天總是在空教室裡以超高速技巧演奏電吉他。
平常喜歡擅自借用那間教室大聲聽音樂的ナオ,對於真冬的佔據感到很不愉快,為了從她那邊奪回教室,ナオ決定以貝斯給真冬來個“下馬威”。
整個事件牽扯上想創立民俗音樂研究社,自稱革命家的學姊─神楽坂響子,以及ナオ的青梅竹馬─千晶。雖然ナオ和真冬之間的距離逐漸拉近,但真冬卻有個隱暪不為人所知的祕密……


嗯……可以了解為何曹兄會說這本有半月的感覺……

さよならピアノソナタ是2008年下半期ライトノベルサイト杯舊作部份第一名的作品,在故事的走向上它並沒有什麼太激昂的感情,也沒加入什麼神怪奇幻要素,劇情走向也很容易猜測得到,就連男主角也是那種做事三分鐘熱度個性的人。

也許會有人說這種題材普通的作品有什麼好看的?

其實像這種以描述日常生活為主題的作品要寫得吸引人,就要看作者杉井光的功力了。
本書有許多特色,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靈活靈現的音樂演奏場面描寫。

雖然我對那什麼誰誰誰啦,幾音符幾拍子之類的不太了解。

可是作者頗細心地加入對音樂意象的描寫(像是海底的呢喃啦、彷彿整個山谷都為之共鳴之類啦),所以就音樂陳述中外行人仍然可以從中得到些許的感觸及樂趣。

另一方面,雖然本作的感情並不激昂,有時只是些許小小的暗示,或是偶而微微的苦悶,其中最令我特別有所感觸的,是「尋找失落的事物」這邊的描寫。
這點或許可以和彩頁最後一頁作對照,人生無法盡如人意,有時即使想挽回什麼,卻已人事已非,無法再回到過去了。
不知為何,這種追尋失落事物的描寫頗得我心,就杉井光初體驗的感覺來說非常不錯。

主角和其他人的互動也充滿戲謔,特別是他和他長不大的父親之間XD
只是有時覺得這主角做事還真是三分鐘熱度啊。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簡介】
「請讓我回娘家。」
身為自異世界來訪的前任公主,也是一家之母的志乃因為懷疑丈夫出軌,終於火大啦。但是要回娘家有那麼容易嗎……?看著志乃離家出走,大家抱持這樣的疑惑。
軋人一行人伴隨父親耕作前去尋找母親,打算將她帶回,但幕後卻有不安的黑手正悄悄接近母親──。
新角色─軋人的祖父大三郎這次也會登場!

將家人和世界和平放在天秤二端,比較孰輕孰重的作品第五部!

唉呀,我覺得這冊感覺不是那麼出色。

雖然對於母親孤單處在異世界的不安描寫很到位,但就中心主題(應該吧?)的親子交流情感我覺得著墨得還不夠深刻。

母親的不安

身為被留在異世異的前任公主,志乃卻沒有一點嬌生慣養的感覺,大大小小的家事全都由她一手包辦,和兒女間也有深刻的情感,可是即使熟悉了不是自己所誕生的世界,她真的對原來的世界不會眷戀嗎?當發現原本的世界還需要自己的時候,母親會有什麼動搖呢?

這邊軋人也直接表達身為兒女的想法,不過總覺得太乾脆了,有點難以感受。這是因為第一集的影響,讓他在下判斷的時候會這麼乾脆嗎?

異世界來的訪客

這冊花了很多篇幅在描寫和異世界的訪客對決的場面,從這裡可以看見無敵超人七美的弱點=口=
有人拿她比喻成三國志大戰中的呂布,我覺得很貼切,中了傷害計或妨礙計略就完蛋了(汗
至於軋人這邊的實力仍沒什麼長進,雖然這系列重點不在這邊,但還是希望看到軋人的實力有比較大的成長啊(淚  這點第三集就做得不錯了。

依舊健在的搞笑及溫暖

親子之間的吐嘈及搞笑水準依舊,尤其是小妹更是走到哪裡都引人注目呢,爺爺也是很搞笑。只是啊,刻人明明也一同出發接母親回家了,為什麼他說的台詞、出場次數卻屈指可數呢(汗

如果從第一集起,每集都有中心人物的話:
第一集是軋奈美智乃
第二集是惡党家族
第三集是父親及腹黑僧侶
第四集是彩美
第五集是母親

長篇接下來可能應該是弟弟及七美吧?(短篇不算入)

果然就算有缺點,我還是喜歡這系列的親情及吐糟搞笑風格。

話說後記最後橋本和也的名字有誤了,上次也有誤植的地方,出版社這邊也實在太失禮了。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簡介】
8月31日。
一方通行在路上與一個奇異的少女相遇。而且好像在哪裡見過她──
御坂美琴這天在宿舍前遇到一個男生,對方竟表示要跟她約會──
至於上條當麻,在同一天,則是有預感一天的不幸即將開始。因為他發現暑假作業根本還沒寫──
8月31日,學園都市的暑假最後一天,
他們各自的故事揭開了序幕…


前幾集的心得沒寫,不代表我沒看這系列……

其實我認為《魔法禁書目錄》是很可惜的作品。

空有不錯的構想及設定,在伏筆埋設方面有時也出人意表(看看第一集結尾就知道了),角色個性塑造也很明確。可惜敗就敗在作者不時天外飛來一筆的講解(有時插入得很硬)、過於矯情的情感投射(第一集到第三集的模式:主角為了女主奮不顧身,而且常出現當當麻知道女角行為的動機後,兀自去想像感動,但處在外圍的讀者卻沒多大感觸的情況= =|||)、不夠熱血的戰鬥描寫(這比較主觀),讓我一直提不起勁寫心得。

不過這集或許是各篇的篇幅較短,再加上已有前幾集的基礎在,作者比較好掌控故事的走向及節奏,因此這集矯情的毛病感覺上比較不是那麼明顯。
這本大致由三篇短篇交差組合而成。

第一篇當麻和美琴的(偽)約會氣氛不錯,這兩人在一起的場面總是令我不禁嘴角上揚啊。只是美琴的苦難似乎還會繼續延續下去,究竟美琴有多悲情呢,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下面的mad(微捏)

二篇和一方通行有關,禁書目錄系列中一方通行好像是被定位成裏‧主角的存在。聽說有集根本就是一方通行獨挑大樑。這集在已有第三集鋪陳的基礎下,再做延伸,讓人對「一方通行」這名角色有更深一層認識。

不過這篇我反而對雖然「天真」,但嚮往「善良」的芳川桔梗這名角色的行動更為在意。只是中文「天真」這個意涵好像不是用在像是「明哲保身」、「不去管多餘的事」及「自掃門前雪」之類這種心態上XDDDD

沒看過原文,不知原文的意思是否就是如此。感覺應該有更好的說法,但一時又不知道這該用什麼字眼替代……

也許作者是不想讓應該為第一女角的茵蒂克絲太影薄,所以第三篇暑假結尾部份她戲份不算少,只是在前二篇的映襯下,這篇不是那麼突出。

最後,請別叫我補完前幾集心得XDDD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簡介】
故事中藉由惡魔的魔法道具「魔法相機」為出發點,將一件件離奇的意外死亡案件串連在一起,藉由主角和自稱是惡魔的神祕少女,將錯綜複雜的故事一一剝絲抽繭,還原真相。對於喜歡神秘事物及推理元素讀者來說,是緊張與幽默兼具,情節高潮迭起、不容錯過的一部作品。
本書同時榮獲第8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銀賞〉、2005年「このライトノベルがすごい!(這本輕小說真厲害!)」讀者投票第3名,以及2008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第22名。

主張「妹妹被外星人綁架」,從前有過些許怪異經歷的高中生‧堂島昴。在他面前突然出現一位只用彩色漆皮皮帶綁住身體重要部位、奇裝異服(?)而且「自稱」是惡魔的少女!?這位「自稱」惡魔的少女還說:「前天,你的願望實現了。我感受到那股魔力而前來履行契約,接收你的靈魂。」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的昴,究竟能否證明自己的清白呢?亦或是……

唔……比想像中好看許多,也許是因為剛好合我胃口吧?

 

事實上不知為何,我對這部懷有「這本是愛情喜劇」的先入為主之見,所以當初對這本書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尤其是,我不小心手殘翻到幾張插畫……

 

擁抱圖:表示親密,嗯嗯,還可以接受

 

kiss圖:喔喔,這麼前面就有親吻鏡頭啦,不過也還可以接受啦。

 

kiss2,而且接到上一張kiss之後不久:==……這男主角真是左右逢源啊……而且連續二次是怎樣?

 

也因為上述種種原因,閱讀時我對這本書的AT力場(防禦lovelove閃光)開到最大。

 

不過深入看下去之後,就可以發現本書絕不像插畫所呈現的那樣簡單。愛情是有,但是沒什麼喜劇部份。

 

主角堂島昂某天遇見一位外貌是少女的惡魔(金髮,蘿莉、妹屬性()),他被誤會是藉由接觸智慧果實並實現願望的人。不久前他所就讀的學校剛發生一起體育老師於集會上台說教時,在眾目睽睽之下突然痛苦掙扎然後死去的命案,而死因絕不是毒殺,大家都想不透那名體育老師是如何被殺害的……

而惡魔的到來,揭露這起案子犯案的其中一個可能性──利用照相機(針孔鏡頭)謀殺,而主角就被惡魔誤會他是利用惡魔果實犯下這起案子,為了還自身清白,因此主角偕同社團的人展開調查……

 

乍看之下調查案件似乎是全書的重心,但我認為前面的調查比較像序章,整個故事到了中前段急轉直下,以主角的復仇為故事的佐料後才顯得精采,這也帶出本書為何叫作惡魔同盟的原因。

 

以第一集來說,我覺得新手氣息很重,雖然同樣是加入推理及虛幻元素,但所呈現出來的效果顯然沒有《tricksters 魔學詭術士》來得精采,而且……最最不巧的是,在我看來這本書的部份真相和《tricksters 魔學詭術士》第二集有殊途同歸(還是該說致敬  修正:該說大家都接到同樣的大宇宙電波啦XD)的味道在,也因此接在《tricksters 魔學詭術士》第2集後看,令人感到五味雜陳。

 

而書中出現形形色色的怪人,在我看來只有舞原妹的描寫算是及格的,其他人的行事有時難以理解。在推理部份也是破綻不斷,前期冬月日奈的大為活躍的時候她的想法就令我感到有些跳躍式了。而另一方面主角前後期判若二人的表現也令我很在意,雖說這改變是因為某事而造成的,不過感覺上應該還可以再描寫得自然點。

 

作者曾在後記說他本來打算寫推理小說的,中途發現寫不下去才換另一種風格,簡單來說我覺得這樣的改變是正確的,因為作者在推理部份……唔……警方會沒用到這種地步嗎?(遠目)

 

雖然是充滿破綻的新人作,但不知為何就被書中氣氛所吸引,借用好きなら、言っちゃえ!! 告白しちゃえ!!的站長的話來說:

ミステリとしては、いまいちだし、ストーリー構成も、あまり上手いとは思えないのだけど、独特の芸風が魅力なうえお久光。(雖說以推理作而言表現差強人意,故事的架構感覺上也不怎麼嚴謹漂亮,但在なうえお久光獨特的筆風下顯得魅力十足。)

再加上就日網來說評價這部似乎是倒吃甘蔗型的,我想未來性應該值得期待。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簡介】
那樁奇異的案子,是在新綠抽芽的初夏,於遠離人煙的魔學系附屬研究所揭幕。
周等人應邀前去參觀由坐在輪椅上的「第五位」法術師主辦的法術實驗,卻在那裡遇上了理應不可能發生的殺人現場。
——慘劇在化為密室的實驗室中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在這個外人無法進入的研究所中,能夠設想到的兇手,就只有內部的人了。這種狀況可以說是貨真價實的詭譎命案現場。
美麗的女法術師走下舞台,把落幕的工作交給周。周靠著她留下的「兇手是詐欺專家」這句話,循線找出的驚異真相竟然是……!?
法術師與「L」的故事,登場!


這集作者對主角的處理方式,感覺似乎還在隱暪那「第七個詭計」的真相,不過經歷第一集轟炸洗禮後,這次可不會再被你騙啦!

這集由密室牽引出的背後真相或許不是那麼稀奇,甚至到了一半的時候就大致猜到真相,也因此主角所提出的「解答」令我不以為然,不過那「解答」儼然是在為故事後期的翻盤做準備,所以這邊提出的「理由」其存在的意義為何,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雖然本集還是有人死於他殺,不過經過作者的冷處理後讀者往往不會心生憐憫。)

除去本集的詭計處理,雖然我覺得類型這種東西難以明確歸類,但故事裡頭提到對推理小說類型的分類說法還滿吸引我的,這種說法頗有新意。

嚴格來說這集的震憾度不若第一集,但就娛樂性而言還是勝過許多小說。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簡介】
“ホテル・ウィリアムズチャイルドバード”,通稱<鳥籠荘>,在那裡居住著與常人脫節的人們。
這回穿著布偶裝的爸爸要相親!?(第1話)。淺井及由起的弟妹來訪,然而淺井和由起兩人卻大打出手……(第2話)。鳥籠莊內最詭異的人──へれん小姐,這回竟然綁架囚禁自己的未婚夫!?(第3話)。其他另外收錄劇情急轉直下的短篇。
歡迎來到洋溢溫暖、戀愛、瘋狂風情的絕佳住處──鳥籠莊!

 這次的簡介刪去捏到第一集及這次急展開的內容,這點請大家多多包涵m(_ _)m

一如往常,《鳥籠莊》第4集一樣是連作短篇集,這集中溫馨的家族愛及狂氣萬分的綁架監禁都出來了,然而在壁井的筆下這二種風格的表現都很出色,不會有偏向其中一種風格導致另一風格無法突顯的問題。

第一話是山田家和加地家的溫馨故事,華乃子這個孩子真是可愛啊,在看似嬌生慣養的外表下,卻很會做家事。
壁井將女孩子的心理描述得細膩而透徹,這話中她和加地母之間的互動令人倍感溫馨(雖然加地母是和華乃子相反的類型^^|||)。在看過這篇後,更令我覺得山田父和加地母果然還是最速配的啊,真希望早日看到他們在一起,不過梢太くん可能會變得比較痛苦(還是更開心?)就是了。

へれん篇則是以未婚夫的目光看待へれん的故事,平常分不清現實及虛幻,稍一不注意或許就會真的會鬧出人命的へれん,在這回中威力全開,雖然劇情中點綴些許溫情的橋段,可是結尾還是不脫瘋狂這個層面啊。要和她在一起真的要有堅強的生命力……
へれん這次打算演的戲碼……應該是史蒂芬金的《戰慄遊戲》吧?這是瘋狂書迷囚禁作者,逼他寫書的故事,只能說へれん真會挑題材= =|||

其他篇的主軸談論キズナ、有生、由起之間三角關係的故事,中間再穿插ミナコ與有生的過往、キズナ與父親相處的記憶等等,不過就展開來看,真的滿像少女漫畫,最後的急展開,讓人有種或許《鳥籠莊》再過1、2集就會結束的預感。

不知壁井會如何交待大家的去向呢……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簡介】
那個魔法師邪氣地勾唇一笑說:「遊戲是吧?挺有趣的嘛——」
那以遊戲為名的預告是既大膽而唐突的。「本座在此宣佈,要從目前在場的各位同學之中選出祭品予以處刑。」當這個難以理解的預告變成事實的時候,故事的背景舞台城翠大學也隨之墜入混亂的漩渦之中。猜疑、恐怖、狂亂以加速度拓展開來。但是,美麗的女魔法師運用她巧妙的魔術手法,鮮明而諷刺地解開了謎底;而遊戲則以沒有人料想得到的方式步向終局。
這是仿照推理小說而完成的魔法師故事——tricksters登場!

や、やられた……OTL

老師,這本小說犯規!

↑這是我在看完《tricksters》的第一想法,只能說我完全被作者耍得團團轉。

 

標新立異的魔學系統

這本書的世界觀雖然是以現代的日本社會為基調,再添加上幾許魔學(這不是在指魔法、魔力、魔法師喔)的氣氛。作者在魔學解釋的層面顯然下了很大的苦心,雖然一提到魔學,似乎會令人聯想到這些魔法、魔力之類看似無所不能的存在,然而《tricksters》在說明魔學時,重心不在魔學有多麼厲害,反而在強調「不可能的課題」及魔學運作的原理。

「不可能的課題」,泛指在現代魔學中被視為不可能實現的法術。隨著故事的進展劇情會出現奇異的事件,但如果無法解決「不可能的課題」,作案手法終究不能以一句「這是魔學所造成的」來下定論。

因為乖離現實氣氛的「魔學」這項事物的存在,讓這部本仿推理小說多了相當相當多的發揮空間。

 

哇靠!作者你好詐!!!

由於劇情不可洩漏太多(像這種謎團極濃的小說還敢洩漏謎底,誠找死也),我就直接跳到結論好了(喂!

喵啊!這實在太犯規了啊!

真相、真相背後的真相、真相陰影下的真相(好多個真相= =|||)一一被揭露出來後,我真想去撞豆腐牆

那個第七個(還有雖然沒有提起但可一併歸類的第八個)魔術手法是怎麼回事啊XD

編輯的心地也太寬大了吧,竟然容許久住老師這樣婊讀者(

真相揭露後,原來肅穆的劇情頓時成了爆笑劇,不過話雖如此,因為作者婊人的企圖實在太明顯了,感覺上他只是以戲謔的態度說明作者在文字中所埋的陷阱罷了,連有人真的死了這件事都被低調處理了,因此我對「作者刻意隱藏關鍵訊息,還有故意寫出誤導人的事項」不會那麼反感啦,反倒覺得相當爆笑XDDD

 

如果以一般認真推理的眼光追尋故事的線索,結果可能令人失望,因此建議最好別期望這本書在邏輯上的嚴謹性XD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簡介】
星弓一家是全家人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不知為何老是被捲入世界危機中,不得挺身而出解決麻煩的家族。
家族長女──星弓彩美,是個善用炎及風的魔法,從事『運送員』這種詭異的工作,會做家事的能幹的人。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她的酒品不怎麼好。
有天她像往常一樣醉了二天後,不知為何竟然變身成十歲左右的孩童模樣!?
這種可愛的樣子讓周圍大騷動,在她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
為了找出原因,讓姊姊變回原樣,軋人展開調查,卻發現這一切似乎和過去彩美所牽扯的世界危機有關係。
這集的主題是姊弟愛!?
 
橋本和也現在已經是我信賴的作家了。
 
雖然已經在第三集心得中有提過,但是這次再讓我說明一下吧。
 
世界平和は一家団欒のあとに第一集當初給我的感覺,只是「還可以看」的小說,對它的印象只是まあまあ,雖然不至於厭惡此書,但是如果出續集,我可能隨時會追不下去,或是等得很~~~~久很~~~~久以後沒什麼書可以看的時候,才會回頭追這部作品的續集。
 
可是,自第二集以後,我對這系列開始改觀了。
 
作者在笑料及嚴肅劇情之間的比重拿捏,愈來愈運用自如,讓我每每為其詼諧內容捧腹大笑。
 
而第三集不但維持自第二集起笑料運用自如的劇情水準,對家人之間的羈絆、少年心中的情感,感覺上有更深一層的描寫,其表現更勝前二集,這進步讓我對橋本和也的敬意愈來愈高。
 
第三集的後記橋本和也曾說過一句話,大意是:「他每次都是以『這次一定要比上冊更有趣』的心態下筆寫作的。」
看到這句讓我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怪不得一家団欒的表現逐漸精采,這也證明橋本和也是個會不斷改進的作家。
 
閒話休
 
不知不覺中一家団欒這系列已經來到第四集了,這集的主題是姊弟愛及姊姊在年輕時候的笨拙樣子(爆XD
 
大姊是第一集兄弟姊妹中最沒戲份的,第二集以後亦未曾看到她有何特殊的表現,因此這集內容讓我萬分期待。
 
水準一樣高的笑料表現
從簡介可以知道,這次的重點當然是姊姊的蘿莉化囉XD
當喜愛巨大機器人及可愛事物的二姊七美,碰上蘿莉化的大姊彩美會發生什麼事?
「要不要和大姊姊一起去洗澡啊,姊姊?」(by 七美)
這家人還真是有夠亂來^^
其他笑點也很多,像是某人被稱為「媽媽」,某人又在不知不覺中稱呼另一個某人是「爸爸」,哈哈哈,我笑到倒在床上無法坐起身啊XDDDD
 
青春時代姊姊笨拙的愛情表現
這集由過去與現代之間的交錯描寫所組成,過去從彩美的朋友竜助眼中所看待的彩美真的是笨拙扭捏的少女啊XDDD
好個デレ姊姊啊,妳這樣人家怎麼會知道妳的感情?
這在在讓我深切體會到,雖然傲嬌似乎是近年來流行的受歡迎屬性,但在實際生活上這種類型的人因為不擅表達,所以反而會在很多層面(像感情啦)讓人誤會吧?
 
望著姊姊背影成長的弟弟
有笨拙的姊姊當然會有笨拙的弟弟,因為小時候的一次事件,讓弟弟對姊姊改觀,但姊姊卻認為自己讓弟弟害怕了(苦笑
雖然扭捏,但二人逐漸開始親近。這種姊弟愛讓我深有同感啊。
 
這集要說不滿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我覺得對「魔女」本身的意志及痛苦寫得不夠深入吧,也或許重點不在那,所以橋本和也才會點到為止,但無論如何這是我覺得有些不滿足的地方。可是瑕不掩瑜,這集的表現還是OK的啦。
 
最後……
前面彩頁的人物介紹誤植錯得很大,不知道再版會不會改正……
話說回來,軋人你也太弱了吧……?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簡介】
在臨海王國ガーダルシア,有位名為「トト」的少女出身在魔術師世家サルバドール,繼承其血脈,然而,她卻天生便沒有使用魔術的才能……
有一天トト迷失在神殿書庫的深處,從門扉彼側感受到似乎有人在呼喚她,然而沈眠在那裡頭的,卻是數百年前被封印的「食人魔物」,トト接受誘惑,解開魔物的封印,雖然因此失去自己的雙耳,但卻得大強大的魔力……
孤獨的食人魔物,以及以成為他母親為志願的少女,這是他與她之間,那既虛幻、珍愛又扭曲的故事。



紅玉いづき第二作,與前作相隔了一年之久(汗

這冊的「童話」要素並不如前作般強烈,但是在輕小說這個領域中她表達的情感又格外地深沉,我覺得這本已經超脫輕小說的限制,帶點文藝單行本之類的感覺。

《MAMA》包括了「MAMA」及「AND」這中篇及短篇,「MAMA」講述的是沒有血緣羈絆的母子(不過故事中雖然一直強調他們是母子,但給人的感覺總覺得不是以「母子」二字概括的涵義那樣簡單,有時感覺像戀人,有時又感覺像主僕及親友);「AND」則是介紹另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以及「MAMA」過去因緣及未來現況的故事。

「MAMA」所帶給人的情感相當的……該怎麼說呢,情感上不如前作的《ミミズクと夜の王》般激昂,但它的感情是緩緩流露的,就像是落入平靜湖面的水滴,泛起一陣陣感情的漣漪一般,很多處需要細細品味,才會得到感觸。

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MAMA」這篇中的愛情部份給人的感覺不夠真確又突然就是了(笑 不過愛情的確沒道理可言……

我很喜歡「AND」這篇的兄妹彼此的相處方式,尤其是那夾雜虛言(胡扯的話)的對談中,可以發現彼此的默契及心思這點我覺得很不錯。

我覺得紅玉いづき應該可以像有川浩一樣試著去挑戰單行本作品,就目前給我的觀感來說,她的才能實在無法以輕小說主流規範侷限之。

實在不知如何說這本(搔頭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簡介】
這是被大地的恩惠捨棄的世界。
異形的污染獸在都市周圍肆虐橫行,人類苟延殘喘在擁有自我意識,步行在大地上的〈自律型移動都市〉裡生存。
這些都市的其中之一──學園都市
ツェルニ的新生レイフォン是普通科的學生。然而因為開學典禮的騷動,他被學生會長看穿其才能,被逼得轉入武藝科。
ツェルニ為防禦污染獸的攻擊,由選出的人們組成自衛小隊。レイフォン順水推舟地被編入好勝少女ニーナ的小隊中,然而他卻有無法拿劍的理由。
捨棄戰鬥的少年與孤獨奮鬥的少女,他們的相遇──帶來奇跡!

史上最強的學園動作奇幻小說開幕!(rufus0616註:好多要素 汗)

關於背景
在這世界生存是艱難的,一旦脫離都市的保護,在沒有搭乘任何足以推禦外界毒害的交通工具的情況下,人類就猶如螻蟻般成為被宰割的對象,故事中在在強調這一點,讓讀者一開始認知到在這世界生存的困難。

雖然故事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好像是突然被丟到一個世界裡,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展開劇情,但雨木老師對背景的架構扎實清楚,至少在理解上這部並沒有帶給我什麼困惑,再搭配上深遊渾然天成且細緻的背景彩繪(彩頁的背景真的畫的不錯,可惜黑白頁的插畫就沒什麼背景了),相符相成,我想這兩人的組合應該是絕妙的搭配。

關於戰鬥設定
這部的動作要素也很濃,而且具有自成一格的設定,像是:
外力系衝剄(好像和衝擊波有關,可以強化武器之類的東西,老實說有點不太了解)
内力系活剄(這單純多了,指的是肉體強化)
念威(無法經由後天訓練所獲得,類似念力的東西)
前期沒什麼動作場面,但後期大場面的描寫我覺得還不錯,雖然就發展來說很王道,但動作描寫上我覺得有中上的水準。

關於レイフォン
這冊的描寫重點我想就是レイフォン本身的迷茫了。其中像是因為周圍的外芒雖然強烈,自己卻無法融入的孤獨感、逃避過去的想法等方面的心理描寫我覺得引人共鳴,畢竟レイフォン也只是一個少年,對於他在想法上一些不成熟之處的地方頗能讓經歷過青春歲月的人有同感。而且不只是レイフォン,其他人在摸索未來道路的地方也寫得很深刻,讓人不至於因為劇情易猜而令人生厭。

關於角色
其實我前面講的只是導言(爆),真正想說的在這裡!

這冊的角色雖不少,但其實都相當有魅力,特別是女性角色。
而且想不到,在第一冊……五角關係的架構就已經成形啦(爆),有點ハレム(後宮)傾向,Oh my god ,所以說其實這是「主角離開青梅竹馬,出去外面拈花惹草」的故事,未來免不了會有修羅場風暴(再爆),可以預見會有泥沼化的戀愛發展,到底作者最後會如何解決這件難題呢?(附帶一提我支持的是フェリ)

這部小說據說中文版已代,我接下來就看中文版好了……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resin外傳第二彈!
本篇共收錄〈ナンパ╳休日╳ショッピング〉、〈ナース.アタック〉、〈湯当りクライシス〉、〈ありがと、ばいばい〉這幾篇,再加上原收錄在海賊版的〈レジンキャスト病棟 ~最後の一葉~〉以及〈レジンキャスト喫茶〉。

看完的第一想法:哈哈哈哈哈,這是啥咪哇糕!?
延續《れじみる。》的爆笑演出,JUNK也相當歡樂。

〈ナンパ╳休日╳ショッピング〉:本篇時間點在硝子上高中前,本傳只有在他看到城島晶和女孩子在一起時的妒嫉樣子,才會讓人想起塚原秋生的存在,這次翹掉社團活動泡去泡妞的他,究竟會有何下場呢?XDDDDD

〈ナース.アタック〉:本篇的主角不用說,當然就是里緒啦!為了報答佐伯,代理護士職務的她(還穿護士服Cosplay喔),今天也在保健室等待被害者(?)上門。
我說里緒啊,虧妳是全年級第一名的優等生,怎麼腦袋裡竟缺少這麼重要的事物?而且佐伯老師,那些奇怪的藥品是怎麼回事?XD
請大家為去保健室卻不幸碰上里緒代班的人默哀(─||─)
最後晶與里緒雨中對話的那段,讓我對里緒的好感度又更加提昇,我也一直很難定位這兩人這種友誼之上,卻絕非戀人的關係,附帶一提,在我心中已經認定里緒為「裏‧女主角」了。

〈湯当りクライシス〉:哈哈哈哈哈,我認為這篇篇名可以改成〈殊子受難記〉了,好厲害,好可怕的執著啊,為了追求偷窺的最高境界,面對那些致人於死的重重機關,她竟然可以一一突破啊。(抖  這人絕對是強者!

〈ありがと、ばいばい〉:本篇為後日談,而氣氛也難得正經,最終決戰後改變最大的就是舞鶴蜜吧,提到蜜,她在我心中已躍居resin角色喜好排行榜的第一名了,而這篇交錯著甘甜與苦澀的滋味,也解決了某項懸念,在其他人的守護下,舞鶴未來應該可以找到自己前進的方向了吧?

前幾篇中會穿插文化祭的談話,還有眾人對過去的回想,讓JUNK呈出出有別於只是單純搞笑的更深一層深度,令人永難忘懷。

光是前幾篇還沒完,這本竟然還收錄了〈レジンキャスト病棟 ~最後の一葉~〉、〈レジンキャスト喫茶〉啊,這兩篇的內容和本傳密切性不大,換句話說就是把那幾篇當平行世界就對了啦,難得收錄海賊版的內容,當然要一睹為快囉。

〈レジンキャスト病棟 ~最後の一葉~〉:喔喔喔,好強,原來跨越版權限制惡搞是這痛快的一件事啊,而且作者還惡搞犬神XD 中間還穿插一堆動漫捏他及自虐吐糟,整個就是High!我想……「電擊的黑色太陽」或許可改名為「電擊的爆笑太陽」了XD

〈レジンキャスト喫茶〉:本篇發揮椋本夏夜的魅力,那遊戲畫面好讚> <b
不過這篇很短,算是娛樂性高於劇情性的作品。

By the way談一下《電撃h&p》裡頭的《レジンキャストミルク ~ああっ硝子さまっ~》吧。

《レジンキャストミルク ~ああっ硝子さまっ~》:看篇名就知道是惡搞幸●女●了。
這篇也引用大量捏他,甚至還出現藤原其他角色的作品(驚
而且結得也很妙,我敢說藤原一定是動漫迷,連這麼新的梗也拿來用了啊XD

感謝藤原祐與椋本夏夜攜手為我們呈現這麼溫柔爆笑又病態瘋狂的作品,讓我們見識到小說與插畫結合的絕妙搭配,希望下次繼續看到他們連袂合作。

P.S:藤原想寫fantasy?該不會是受到空鐘的影響吧?你看他在第6集偷偷討論空鐘內容討論得多起勁啊,就算沒打出書名也別以為我看不出來XD。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resin cast milk本傳的最後一集,經歷許多波折,總算看到最後一集了(淚目

以下是個人感觸時間:
想當初……因為曹兄的介紹,再加上台北太遠,不知道BK1的存在,我去●比訂了第一集……
誰知!訂了將近半年還未到,最後不得已跑去紀伊國屋訂(那0.4X的吃人匯率),雖然最後總算敗了第一集了,但損失(車費、匯率)卻不少。
後來沒學乖試著在同一地點訂其他書及resin2以後的集數……
結果其他書&resin2很快就來了,resin3卻讓我等了三個月……
OK,好吧,起碼不是不來,我看書不快,乾脆趁空窗期補完其他的書的心得好了。
於是一口氣從6訂到8(4、5我已經在去台北時順便去蛙蛙買了,所以不用訂)

結果……哈哈哈,這是怎樣?那時距8發售後不到10天,7&8就來了……
但是6咧?怎麼一直不來?
總之後來我等了三個月,知道BK1的存在後就去退訂了……

以上,就是不是住在台北地區,也沒較穩定訂書管道的外縣市居民的悲哀,住在台北的人應該好好惜福啊。(順便宣傳一下,BK1真的太GJ了)

回到正題。

總之經過種種波折後,我終於來到物語的完結篇(這裡指的是本傳),雖說早了點(因為後面還有JUNK),但還是先談談對這系列的感覺吧。

非直觀即可理解的世界觀
這系列我認為比較難融入的,大概就是第一集為世界觀佈局的部份,由於這世界觀不像missing那樣直觀。而是以較為抽象的方式鋪陳世界觀,依台角的消息,這系列第一集預定於6月左右上市,到時若一開始無法融入,可能要先耐著性子慢慢理解,或者等不及的話,可以想辦法先看第三集前面的漫畫(無本傳重大劇情捏他),那漫畫交待得相當詳細,對於想早點理解世界觀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前面說這設定有點需要花時間融入,但不用擔心它會像某看不完的系譜(就是指終焉的年代紀)那樣難以理解。

在黑暗及歡樂之間遊走自在
這也是我在前幾集一直提到的,這系列無論在明亮的惡作劇、嬉鬧、吐嘈、感情、關心、奉獻、單純及調侃的爆笑日常,或是黑暗的厭惡、砍殺、利用、報復、傲慢、猜忌、嫉妒、瘋狂的病態世界都表現得十分出色,沒有因任何一項極端而有所偏頗,也沒有因結合那兩項要素而在閱讀上造成不適的違和感。而這裡順便也不得不提配角群的表現,像是里緒的天然呆、蜜的個性雖衝但總是被捉弄、殊子的愛惡作劇、ネア的不気味等等,有個時候甚至覺得配角的表現比主役還搶眼,我想這系列之所以會引人入勝,配角突出的表現絕對佔很重要的因素。

回頭談談第8集這冊的表現,基本上,在經歷前集的高潮迭起後,這集……哈哈哈,說真的感覺有點不足,不,或許應該說是做得太過度了才對。

感覺不到必要性的場面
這裡說出來就捏到了,基本上就是「啥!這裡是怎麼回事!?」、「如果這樣就解決的話,那XXX的安排用意在哪裡?」「芹菜也就算了,良司的出現用意在哪?」這樣的感覺。而且這樣也就算了,這集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都在戰鬥,雖然High是High,但結局…該說意料之中呢,還是意外?頗光明的嘛XD  藤原祐,你果然是ツンデレ是吧?XD

不過まあ…這集也不是沒有優點,例如某個場面就令我很欣賞……就那個場面來說我突然覺得某人比較像女主角了XD

就完結來說這本算是中規中矩,如果沒有前面第1、2、3、4、5、6、7集的震憾作為比較的話,我想第8集也不致於會令人不滿意到哪去……
還有一本短篇(哈哈哈,S,你的進度被我超過了XD),其餘的話到時再說吧。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集的重點是感人的姊妹情(淚   自第4集以後,第一次感到淚水在眼框中打轉。

第一次感到前面的序文如此惡質……
Resin這系列除非劇情連貫,否則向來會在每集前插入一段看似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對話、回想或敘述,而那序的時間點通常是接下來所發生的事件的結束後。

不過這次序所放入的內容我覺得有點惡質,畢竟因為那個內容,讓我到後半為止一直對某件事深信不疑,結果還是被狠狠背叛> <

如果在前幾集養成先看完後面再回頭看序這種習慣的人(突然這麼說好像怪怪的,應該沒什麼人會這麼做吧XD),這次的序一定要從頭開始看才能感到樂趣,所以請別先跳過序直接看第一章喔。

主角們的反擊開始
主角們不像前幾集那樣處於被動情況,這集總算有採取較為主動出擊的行動了,彷彿是最終決戰的前哨戰般,這集的戰鬥高潮不斷,其中殊子既然都上封面了,表現自然也差不到哪去(笑

從她內心自白中所帶出對蜜的關愛之情,就算是被稱為這集的重心也不為過,也因為她的助力,蜜在人際關係上總算也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這集就讓我不對內容做太多深入的陳述吧XD
下集完結,resin快結束了,總覺得有些感傷。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簡介會捏到,所以不放。

超精采的!!!

看到這集封面,可以想見本集八成是佐伯ネア大顯身手的一集,而前面漫畫中有她過去的樣子的照片,說真的,就某方面來說真令人吃驚XD

上集地震的餘波
自上集發生了足以扭轉這系列進展的事件後,這集的主題果然是繞著那事件在打轉,雖說如此,前面還是很歡樂,只是在歡樂表象的背後,還是有些許令人掛念的擔憂。

家庭糾紛?世界危機?
城島樹終於正式登場,而且揭露一件令人訝異的事,難道一切都是家庭糾紛所引起的?<O>
本集在能力戰鬥上High 到爆,而且鏡的能力竟然如此犯規XD  不過要不是她有這種能力,那戰鬥每次只要等虛界渦秒殺就好了,也不用看什麼你來我往的過程XD

城島晶這傢伙愈看愈不對勁了
這集城島晶也被他人玩弄於手了,這傢伙老是滿口卑鄙利用什麼的,但到了重要時刻感覺總是放不開,難不成這傢伙是傲嬌?我覺得這設定沒有做到徹底有些可惜,同時這樣的安排也讓我對藤原祐的本質起疑了,藤原祐さん,你真的是「電擊的黑色太陽」嗎?

事實上全系列已經看完了,期待我能早日寫完這系列XD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簡介】
防衛廳在一座汪洋中的孤島上,進行一場秘密演習。而全身受到嚴重束縛,模樣顯得頗為奇妙的少女由宇,也出現在這座島上。
演習在ADEM視察官員的注視之下開始了。無人多腳型戰車Leptoneta發揮了驚人的性能,但這項兵器卻突然失控暴衝。對外聯絡手段遭到封鎖,只剩全身受到束縛的由宇與受傷的眾人留在島上。由宇等人就在這種極限狀況之下,展開了一場生存抗爭。
另一方面,伊達的秘書官八代為了打開局面所做的嘗試,就是投入鬥真這個變數。這個舉動無異是企圖再度喚醒鬥真那受到詛咒的血脈。
描寫兩人命運與邂逅,令人期待的硬派動作小說第二彈登場!

看到四處好評,真不想潑大家冷水,其實這次9SII給我的感覺比上集糟=口=

歸納原因,我想這種不滿可能是來自幾項因素:
1.惡役沒有前一集來得有魅力
我覺得對於反派的心理刻畫不如前集深刻,前集惡役形象的不錯表現下,比較起來這集明顯遜色。
2.說明過於不足且簡略
關於這點就不用多提了,比較明顯的是某人(就是禍神之血的那位)被中了某招人依然好好的,也沒個解釋,到頭來就只有「威能」一字可說明是也,叫人無言啊,其他御都合主義&畫蛇添足劇情(請問類似肌肉爆筋的招式對那兩人有影響嗎XD)就不提了,或許節奏緊湊的背後是刪掉了一些說明的結果,從這集後記竟然只有一頁及第一集後記爆出無法控制長度的內幕中就可看出了。

話雖說這麼說,其實這集還是很精采,特別是由宇與鬪真之間曖昧的關係令人好奇,鬪真所處的矛盾立場(和平人格想守護由宇,黑暗人格想殺害她)這集描寫得更是深入,而與機器對戰那邊延續科幻動作片的感覺,讓我捏了把冷汗,看來敵役方面,機器人表現得比人類還精采呢(笑

我認為這核心主線大概就是真目及峰島之間的爭執,希望這故事核心主線更為明確就更好了,第二集最後的爆點讓我更好奇之後的發展,期待真目家的動作。

或許第三本的天国の門編中真目家內部不穩定的狀況應該會浮上檯面,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故事的可看性或許會提昇不少。

最後容我再說一句話,感情方面我是支持麻耶的(逃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出版社名: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978-4-8402-3977-6
発行年月:2007年09月
【簡介】
全家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守護世界和平的星弓一家。某個週末,過去身為勇者的父親──耕作睽違已久地回家了。與此同時,身穿明淨的連身裙,抱著堅固龐大的吉他箱的美女也現身。
自稱エルナ的她,是過去勇者及公主大人在異世界時的朋友…!?
面對在看似善良的外表下,卻有著某些腹黑層面的エルナ,軋人逐漸化解了警戒心,與她親近。然而,回家的父親與エルナ之間卻似乎隱瞞某些事,兩人不知為何微微漂著不安的氣氛。面對最後終於展開的事件,軋人的抉擇是──?


不…不妙!> <這集太精采啦!
要敗家的系列又多了一本了,而且故事看來很有發展的未來性,無法斷定是不是10冊就可以結束<O>

漸入佳境的寫作
這集主角的能力表現總算和月●某人之間有比較明顯的區別了,要不然真的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某人。
看到第三集,大概可以確定這系列是以單元劇在進行的,雖然個人比較偏好系列中有個主要的大事件(主線),然後再搭配其他支線一股作氣連貫下來的類型,但一家團圓的單元劇呈現方式給我的感覺也不錯。

這集還是一樣燃燒著熊熊親情、熱血、「你們是我不可取代的寶物啊」的馬鹿火焰,本集出場的花心父親及腹黑僧侶也十分引人注目,故事有搞笑,有淚水,展開十分順暢,軋人的吐嘈也愈來愈有笑點,再加上讀完後的餘味也不錯,整體感覺似乎又比前作更上一層樓了,不知為何,看完後有種「啊啊啊,橋本老師你終於也成長這麼多了」的欣慰感。

附帶一提,香奈子妳還是沒出場在封面上啊,橋本和也真的有把她當女主角看待嗎?還是要安排她最後一集才上封面?雖說她在這集的一些表現不錯萌,而且適時支持主角那邊也不錯……

小妹,妳到底是來幫忙還是來亂的?
本作新登場的父親和腹黑僧侶雖然是大家注目的焦點,但我的視線總是情不自禁地被小妹美智乃吸引過去,前二作雖然知道她本身的經歷及技巧很驚人,但總覺得那都還在控制範圍內,可是本作她……不是我要吐嘈,身為正義使者,妳這樣那樣做也太……
小妹恐怖的表現,也讓這系列女性強勢的感覺更深刻,幸好爸爸的實力也不凡,才勉強壓住女性無敵的傾向。

父子衝突
有別於其他系列,一家団欒以親情為主軸去深入描寫,雖然背景設定很誇張,但超現實的衝突場面絕對不是描寫的重點。這集的衝突就是以父子二人為中心,過去閱讀經歷中,也看過不少父子衝突的場面,例如風之聖痕及影光(從某些層面來說這兩部很類似……)等等,resin應該也會有吧,而一家團欒的父子喧嘩是建立在父子兩人有各自想守護的事物,為了保護不可替代的事物,為了守護眼前的事物,兩人展開了衝擊,後期軋人被打倒後不斷站起的那幕很熱血,值得一看啊!

雖然其實也有談到初戀的部份,不過對我來說還是父子的印象比較深刻,真希望看到父母兩人過去在異世界時的光輝過去啊。

這集的場面也很誇張,我相信未來就算有宇宙戰爭的劇情也不意外XD

後記不可不看啊
充滿作者的血淚後記「今、步き出す君へ」不可不看XD,而且絕對沒捏到本篇,看來橋本平常就過著馬鹿氣味的生活了(誤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出版社名: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4-8402-3555-4
発行年月:2006年09月 

這集給我的感覺好複雜。

第4集及
れじみる給我的印象還是太深了,看完那略顯光明的兩集後,藤原祐在這集所投下的爆彈果然很恐怖,真不愧是「電擊的黑色太陽」,終於恢復本性……

在劇情發展上,這集可說是急轉直下,日常被全面侵蝕,以前的規模和這次根本不能比,完全逼近故事本身的核心。

本集的焦點,當然就是對某人來說最糟糕的「告白」,再加上虛軸們的出場空間在本集有被壓縮的傾向,搞笑也變少了,情感上我實在很難接受這樣的安排,但從結構層面來說又不得不拍手叫好,有很多令人意外之處,同時也解明硝子過去發生的一些事。

至於其他部份,在不捏他的情況下真的很難說,而且這集的劇情說出來就不好玩了,關於resin這系列的風格前面也提過了,要寫還真難寫XDDD

感覺這走向真的很難猜,這系列到底最後會變得如何呢?


雜談
可惡啊啊啊啊啊,最近修羅場不斷,忙到8、9點是常態,下星期六、日又要被抓去弄展覽事宜,都沒辦法抽出時間來看小說了(謎之聲:但你不是有在玩電玩嗎?  rufus0616反駁:那不一樣,打怪比較能消除壓力)
嗚喔喔,何時才能休假呢~~~~~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