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殺了哈繆滋=梅瑟塔」–死者的全部將變成『書』,並被收藏於圖書館中,這是一個關於這樣世界的故事。一位被奪走記憶,胸口被埋設爆彈的少年克里歐=東尼斯,他生存的目的就是殺死世界上最強的武裝司書,哈繆滋=梅瑟塔。但是,某一天他獲得了一本關於美麗公主的『書』,並對公主一見鍾情,克里歐更因為這個情感,而被捲入更浩大的紛爭當中。
日本集英社第4屆SUPER DASH小說新人獎.大賞得獎作品,山形石雄最具衝擊性的出道之作!


我發現我做錯一件事:這本書應該帶回去好好品味才是OTL

想當初在試閱的時候(這裡指的不是官網的試閱喔XD),這本書的開頭就吸引我的注意力,尤其是那針對「何為人類」的論述,更是詭異到不行,主角被灌輸一定要殺害某人的想法,更是大大勾起我的好奇心,不知道這故事會有如何的發展。

實際看完司書第一集全部內容後,那對於「書」的設定、「看書」的方式以及縝密細緻卻又奇異的世界觀讓我知道為什麼司書會得「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06年」第58名、「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07年」第27名了,在設定上這本確實很獨特。

本書前幾章視點轉換過於頻繁,不習慣的人可能就無法接受了。主角的改變頗合理,原先他可是抱著「人不可能是不幸福的」而否定自身及他人身為人類的存在,但是經過重重事件後,他也有所轉變,以一冊而言能做到這樣讓人清楚他的轉變也不容易,這方面的描寫是司書最令我感到滿意的部份。

另外不可不提的是此書的反派,從沒看過這麼自我本位主義、自私又欠扁的反派,比起來某首歌中的白髮蘿莉所待的那個教團可愛多了,的確很難讓人理解這種教團到底是如何運作= =|||

其他利用地形優勢的戰鬥描寫也頗不錯,在租書店看完果然不太妥,光憑印象果然很難寫,改天再看一次這本書好了……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青文在司書人名中「名=姓」這種翻法,應該是集英社指示的吧,否則當初寫著外國名中間要用「‧」隔開諸如此類的規範就沒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