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防衛廳在一座汪洋中的孤島上,進行一場秘密演習。而全身受到嚴重束縛,模樣顯得頗為奇妙的少女由宇,也出現在這座島上。
演習在ADEM視察官員的注視之下開始了。無人多腳型戰車Leptoneta發揮了驚人的性能,但這項兵器卻突然失控暴衝。對外聯絡手段遭到封鎖,只剩全身受到束縛的由宇與受傷的眾人留在島上。由宇等人就在這種極限狀況之下,展開了一場生存抗爭。
另一方面,伊達的秘書官八代為了打開局面所做的嘗試,就是投入鬥真這個變數。這個舉動無異是企圖再度喚醒鬥真那受到詛咒的血脈。
描寫兩人命運與邂逅,令人期待的硬派動作小說第二彈登場!

看到四處好評,真不想潑大家冷水,其實這次9SII給我的感覺比上集糟=口=

歸納原因,我想這種不滿可能是來自幾項因素:
1.惡役沒有前一集來得有魅力
我覺得對於反派的心理刻畫不如前集深刻,前集惡役形象的不錯表現下,比較起來這集明顯遜色。
2.說明過於不足且簡略
關於這點就不用多提了,比較明顯的是某人(就是禍神之血的那位)被中了某招人依然好好的,也沒個解釋,到頭來就只有「威能」一字可說明是也,叫人無言啊,其他御都合主義&畫蛇添足劇情(請問類似肌肉爆筋的招式對那兩人有影響嗎XD)就不提了,或許節奏緊湊的背後是刪掉了一些說明的結果,從這集後記竟然只有一頁及第一集後記爆出無法控制長度的內幕中就可看出了。

話雖說這麼說,其實這集還是很精采,特別是由宇與鬪真之間曖昧的關係令人好奇,鬪真所處的矛盾立場(和平人格想守護由宇,黑暗人格想殺害她)這集描寫得更是深入,而與機器對戰那邊延續科幻動作片的感覺,讓我捏了把冷汗,看來敵役方面,機器人表現得比人類還精采呢(笑

我認為這核心主線大概就是真目及峰島之間的爭執,希望這故事核心主線更為明確就更好了,第二集最後的爆點讓我更好奇之後的發展,期待真目家的動作。

或許第三本的天国の門編中真目家內部不穩定的狀況應該會浮上檯面,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故事的可看性或許會提昇不少。

最後容我再說一句話,感情方面我是支持麻耶的(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