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我喜歡沙奈歌的聲音!」
「……只有聲音嗎?」
廣野是一名以「孤高的電腦駭客」自居的高中男生,他為了購買偶像所著的OS技術解說書而來到了同人誌販售會場。儘管被場內狂熱的氣息壓得喘不過氣來,廣野卻也辛苦地完成了目標。然而,這趟購書行程卻讓他遇見了一位以職業配音員為志願,自詡為「腐女」的少女——沙奈歌,更意外成為了她練習戀愛的對象。他們是否能夠成為一對「真正的」戀人呢?
一部讓人沉醉在戀愛與聲音之中的腐女三次元火辣辣戀愛喜劇揭幕了!

我對這本之所以會有興趣,是因為看過不少日網blog都有提到這本,而且評價方面以新人來說不算低,因此趁著這次中文版來看看內容如何。

介紹說這部是腐女與駭客之間的感情故事,不過沙奈歌除了面對尊敬的同人作家外,其他方面看起來倒像普通的動漫迷。

感覺有些…的開頭
一開始男主角廣野的思維,說真得實在有點令人吃不消,What is PIXIE?What is ARM7?我想譯者在翻這本書的時候查資料一定查得很辛苦吧,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人而異的啦,因為我的頭腦是文科系的,所以對於專有名詞全開的話才會感到很頭痛,不過其實專有名詞全開的也只有前面的部份比較誇張,後面的部份其實還好,對專有名詞頭痛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

小說內容剛開始覺得普普,但自中期後開始漸入佳境,對我來說,比起沙奈歌追尋夢想的歷程,我覺得男女主角之間的距離及感情,以及男主角對人際關係的迷惘上這部份的描寫比較吸引我,廣野是個孤獨的駭客,沒有什麼親密的朋友,能稱得上朋友的同學又彷彿像是在劃清界線般保持距離,他程式狂的部份從他回答對話時,以「Y」表示肯定,以「N」表示否定就可以看出了XDDDD

有些離題了,回到我對前半的感想,其實我覺得前半不是很吸引人,對於男女主角相遇,然後互相吸引的過程實在有點老梗,尤其對女主角之所以受到廣野吸引的部份描寫得更是不太夠,和廣野之間的感情進展令人費解,前半的感情部份過於跳躍式,產生微妙的突兀感,如果這部份能多放一些篇幅,放慢步調著墨我覺得會比較吸引人,不過這部份也有可能是受到參賽篇幅限制的影響,所以說情有可原嘛……也不是不能理解的啦……(瞄向某本書的第一集)

倒吃甘蔗的發展
相對前半,後半重點放在男女主角之間的距離及想法歧異的描寫後,可看性突然提高很多,雖然個人並不欣賞廣野的獨斷獨行,但他最後的一些行動倒是做得不錯,後半對男女主角之間的想法產生歧異,到互相理解的過程循序漸進,特別是結尾的收束做得很漂亮,我覺得至少在這點它勝過某召喚獸,這部作品比較可惜的地方可能就是我前面說的那些了,只要改善,大賞根本是囊中物啊。

這樣的劇情一冊完結正好,如果《狂戀聲優寶貝》(為何談到書名時我會感到難為情啊<O>)再出續作的話我會感到不太妙,因此一冊結束就夠了。

P.S:不知為何,中間到最後的劇情一直令我想到「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這個字眼啊XDDD(這裡指的可不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劇情喔)

P.S2:扉頁廣野的動作是惡魔超人的動作嗎?

P.S3:原來木本雅彥是程式專家啊,難怪對於電腦專有名詞運用自如。(但文科系的人會看得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