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n cast milk本傳的最後一集,經歷許多波折,總算看到最後一集了(淚目

以下是個人感觸時間:
想當初……因為曹兄的介紹,再加上台北太遠,不知道BK1的存在,我去●比訂了第一集……
誰知!訂了將近半年還未到,最後不得已跑去紀伊國屋訂(那0.4X的吃人匯率),雖然最後總算敗了第一集了,但損失(車費、匯率)卻不少。
後來沒學乖試著在同一地點訂其他書及resin2以後的集數……
結果其他書&resin2很快就來了,resin3卻讓我等了三個月……
OK,好吧,起碼不是不來,我看書不快,乾脆趁空窗期補完其他的書的心得好了。
於是一口氣從6訂到8(4、5我已經在去台北時順便去蛙蛙買了,所以不用訂)

結果……哈哈哈,這是怎樣?那時距8發售後不到10天,7&8就來了……
但是6咧?怎麼一直不來?
總之後來我等了三個月,知道BK1的存在後就去退訂了……

以上,就是不是住在台北地區,也沒較穩定訂書管道的外縣市居民的悲哀,住在台北的人應該好好惜福啊。(順便宣傳一下,BK1真的太GJ了)

回到正題。

總之經過種種波折後,我終於來到物語的完結篇(這裡指的是本傳),雖說早了點(因為後面還有JUNK),但還是先談談對這系列的感覺吧。

非直觀即可理解的世界觀
這系列我認為比較難融入的,大概就是第一集為世界觀佈局的部份,由於這世界觀不像missing那樣直觀。而是以較為抽象的方式鋪陳世界觀,依台角的消息,這系列第一集預定於6月左右上市,到時若一開始無法融入,可能要先耐著性子慢慢理解,或者等不及的話,可以想辦法先看第三集前面的漫畫(無本傳重大劇情捏他),那漫畫交待得相當詳細,對於想早點理解世界觀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前面說這設定有點需要花時間融入,但不用擔心它會像某看不完的系譜(就是指終焉的年代紀)那樣難以理解。

在黑暗及歡樂之間遊走自在
這也是我在前幾集一直提到的,這系列無論在明亮的惡作劇、嬉鬧、吐嘈、感情、關心、奉獻、單純及調侃的爆笑日常,或是黑暗的厭惡、砍殺、利用、報復、傲慢、猜忌、嫉妒、瘋狂的病態世界都表現得十分出色,沒有因任何一項極端而有所偏頗,也沒有因結合那兩項要素而在閱讀上造成不適的違和感。而這裡順便也不得不提配角群的表現,像是里緒的天然呆、蜜的個性雖衝但總是被捉弄、殊子的愛惡作劇、ネア的不気味等等,有個時候甚至覺得配角的表現比主役還搶眼,我想這系列之所以會引人入勝,配角突出的表現絕對佔很重要的因素。

回頭談談第8集這冊的表現,基本上,在經歷前集的高潮迭起後,這集……哈哈哈,說真的感覺有點不足,不,或許應該說是做得太過度了才對。

感覺不到必要性的場面
這裡說出來就捏到了,基本上就是「啥!這裡是怎麼回事!?」、「如果這樣就解決的話,那XXX的安排用意在哪裡?」「芹菜也就算了,良司的出現用意在哪?」這樣的感覺。而且這樣也就算了,這集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都在戰鬥,雖然High是High,但結局…該說意料之中呢,還是意外?頗光明的嘛XD  藤原祐,你果然是ツンデレ是吧?XD

不過まあ…這集也不是沒有優點,例如某個場面就令我很欣賞……就那個場面來說我突然覺得某人比較像女主角了XD

就完結來說這本算是中規中矩,如果沒有前面第1、2、3、4、5、6、7集的震憾作為比較的話,我想第8集也不致於會令人不滿意到哪去……
還有一本短篇(哈哈哈,S,你的進度被我超過了XD),其餘的話到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