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唉呀!這本的頁數有缺!」某天遠子從圖書館借出的書被割了頁數,身為對文學深愛到吃掉書本的文學少女當然無法坐視不管。被暴走的遠子牽著走,最後心葉竟落入與同班同學芥川上台演出的窘境……
悄悄窺視到同班同學內心的陰影。被逼入困境的瘋狂。被過去束縛的靈魂,將由文學少女解放……!?

最高傑作!

一路看到這一本,終於讓我對這系列有比較安定的信心,啊,這麼說來我1、2集的心得好像還沒補,啊嗚,重看的話我會再補的。(不過我覺得愈補洞愈大,寫得沒看得快> <)

事實上個人對各方好評不斷的作品會感到退縮,而第一集也沒好到讓我大喊「this is 神作」的地步,一時之間還以為我也人格失格了OTL  這情況直到2之後才有比較良好的印象。

被過去牽絆的人們
這次文學主題是武者小路的《友情》,雖然沒讀過這本,不過反正作者會在故事裡交待感覺應該還好,而且作者著墨的較多的反而是從《友情》所延伸想像而出的角色心境,以及深陷泥沼中的絕望。

前幾集心葉常因過度的聯想,以及相關的心因病,不時會有「病發」的情況,而這集這種情況更為慘烈,不只是位於表象世界的芥川他們,連心葉、ななせ、竹田這邊也被某個看不見的沉重枷鎖套牢,這個背景氣氛籠罩在深不見底的黑暗之中。

穿透雲層的光芒
遠子的出現彷彿帶來穿透雲層的曙光,讓這種令人無法喘息的沉重陰鬱中得到些許解放,充分地調和這部作品在氣氛上的平衡,いや,再這樣下去我也快變成遠子的迷了。

雖然心葉他們尚無法因為深黑中的清流得到治癒,卻相對地得到繼續走下去的勇氣。中間的戲劇演出一口氣讓故事進展到高潮,我說真的,這種劇情真的打中我的要害,讓我開始正式迷上「文學少女」了。

好驚愕、好刺激、好精采、好High的爆點啊<O>
就在故事即將告一段落的時候,等等……那最後一句?這邊竟然有爆點!!!???
而且很不幸地(!?)那行文字竟然放在後記之前!!!???
這很危險啊,不知道翻成中文後是否會保留相同的形式,但為求慎重,不想被捏到的讀者不要先翻後記啊啊啊!

最後一定要說,日文版P.225頁的ななせ的表情好萌喔,我預估她fans增加三成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