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我被壞人抓走了,快點準備換洗衣物及作業來救我啊!」──接獲遠子的求救後,心葉只得來到姬倉的別墅幫遠子書寫「點心」渡過暑假,但是,八十年前所發生的慘劇餘波悄悄向心葉他們襲來……。
「大小姐」、「學生」還有「妖怪」,所有的演員都到齊,舞台也已準備好了,故事再次朝著崩壞傾斜而去……。
計畫重演過去的麻貴期望什麼?因自身的「想像」內心動搖的「文學少女」,她的秘密是……?


這冊的時間點在第二冊及第三冊之間,右邊的新刊案內的ラベルの杜網站是把這冊歸類為2.5集。
這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如夢又似幻,充滿透明清涼感的夏日風情,但就事論事,憑心而論以往常見的撕裂心胸的苦悶感在這冊確實不那麼強烈,就連心葉也變得異常陽光了Σ( ̄□ ̄|||) 

遠子與心葉之間
比起那八十年前的事件,這次那兩人的關係反而比較令人注目吧。
噢~~~~該怎麼說呢,原本以為遠子對心葉抱持的是近似姊弟之間的關愛之情,可是看到這冊後又感覺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而且遠子學姊被人捉弄的樣子、沒有任何防備的樣子、生氣的樣子都令人注目(汗

其中最令人嚇一跳的,是以下場景(後有反白捏他)

「? なに、心葉くん」(怎麼了,心葉)
「……愛してる」(我愛妳)
「!」(驚)
遠子先輩がとたんに、ずざっと後ろに引き、首から耳まで真っ赤になる。(遠子學姊不禁嚇得倒退,面紅耳赤)
「な、なななななな……」(什、什什什什什什麼……)
「結婚して」(請妳和我結婚)
「こっ、心葉くん」(心、心葉……)
「幸せにするから」(我會讓妳幸福的)
「~~~~~~!」(~~~~~~~~~~!)


到底詳情為何請各位自行確認(汗

八十年前的事件
雖然開頭提到麻貴身為大家族的一員不得不困於姫倉家的苦惱,不過後來這種困惑似乎沒有再提起了,直到結尾才又再拿來說,感覺存在感似乎不足(汗 看來心葉及遠子之間的情感,或許才是這冊的中心吧。


雖然這冊過程看似衝擊力不足,不過這倒數的二頁……嘘だ
這裡又埋下了可怕的爆彈,那充滿青春香甜苦澀的情感,似乎對結尾做出了驚人的預告。這叫人對第6集更是期待啊。
現在回頭看看書名、遠子學姊的名字、還有FB Online的おやつ短篇最終話內容,啊啊,這結尾真的是叫人好好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