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半年前,三月愛上了七日,他對親生妹妹七日的渴求,仍像餘燼般尚未完全熄滅。
半年前,七日愛上了三月,她對雙胞胎哥哥三月至今仍不願觸碰她一事感到失落。無法隱藏逐漸加溫的焦躁、讓自己更加孤立的三月;雖然迷惘卻仍緊抓住微小幸福、隨遇而安的七日,在他們不斷擦身而過的日子中,有一名男同學向七日表白,知道此事的三月毫不猶豫採取了行動……這是不善於處理感情的兩人,在刻劃出一段既笨拙又哀傷的戀情後,所發生的故事。


對沒看過第一集的人來說,這個簡介算是捏到第一集後面的轉折內容吧(苦笑

三月&七日
雖然上集的結尾會有「這樣就可以了」的感覺,然而若試問書中的角色是否真的已經完全釋懷,我想答案恐怕是否定的吧?
三月與七日之間的相處,看似風平浪靜,但這集可以窺見他們心境中的種種變化。在這集中這二人相處得還滿尷尬的,畢竟在兩情相悅不久,就發現有血緣關係的事實,我想任何人都很難接受這種結果的吧。因此這兩人如何重新構築對待彼此的方式是本書注目的重點。
而森橋在描寫二人內心的掙扎與葛藤這面我覺得拿捏得洽到好處,不會有強烈的「為賦新詞強說愁」的不快感。就猶如檸檬汁般飲入口後,仍然可以感受到那股酸澀的滋味殘留在口中,揮之不去。

帶來不一樣化學效應的關鍵角色
這本小說的學校制度和其他學校有很大的不同,其中最顯而易見的差異點是這所學校會依照科別的不同,規定要穿的制服。而上集比較有戲份的升學科、普通科還有藝術科,這集又多了一名戲份吃重的體育科學生。
這名角色和三月之間的對照值得玩味,不過對於那名角色的印象我始終捉摸不透,這方面我想他對七月的感情沒有令我信服是主因吧,對於他我覺得可以再多著墨描寫。

這部對置身於青春期的少年少女的苦惱描寫得很不錯,那種鑽牛角尖的想法,令我很有共感,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