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文學少女」的終幕即將展開!
「我是天野遠子,正如所見我就是「文學少女」。」──自和如此自稱的不可思議的少女相識以來,已經過了二年了。藉由這位對故事深愛到想要吃下去的「文學少女」的指引,心葉得以跨越重重痛苦。但在距離遠子畢業不遠的某日,心葉卻因為突如其來的話語,知道「文學少女」背叛的事實!為此愕然的心葉,接連被流人玩弄於股掌中。「天野遠子要消失了。」「請你了解天野遠子這個人吧。」──埋藏在遠子心中的秘密是?

流人!怖え!

身為前幾集常位於事件外圍及被害者身份的流人,這次終於讓我們見識到他的恐怖。

流人很可怕
反白有捏
案例1:為了拆散心葉及ななせ不遺餘力,甚至他們二人(在心葉家)氣氛正好的時候,流人突然來訪。
流人:「開始交往的時候,不管是怎樣的情侶都是你儂我儂,濃情蜜意的呢,但就我來看,心葉學長及琴吹學姐的相性不是很好喔。」

案例2:利用女性關係逼迫心葉拾筆寫作。
案例3:心葉與琴吹分開後,心葉接到電話……
流人:「要是你們再不分手,我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喔。也許我會對琴吹學姐做出很過份的事,讓她精神崩潰喔。」

再加上流人那彷彿宣示「I am looking at you」的手機來電,這集簡直就是恐怖小說= =||||


遠子很可憐
這集的重點在天野遠子本身的身世,其中牽扯到二代之間的複雜情感。在遠子密上的探討可說是峰迴路轉,高潮不斷,究竟何為真相?何為虛構?這點相當耐人尋味。這集可以從另一角度觀察到遠子的不同樣貌(像是受到震撼之類的)。
而心葉表面雖然擺脫了美羽的陰影,但在心理上過去以井上美羽這個筆名寫作所造成的傷害」這件事本身依然無法釋懷,不過這集心葉表現讓我真的有點想當面給他一拳啊,有的時候明明可找人(像芥川)商量的說,何必一直鑽牛角尖呢……
也因為這種態度,遠子學姐似乎傷得更深了= =|||

ななせ的包容力很偉大
心葉和ななせ在這集中開始交往了,呀,雖說在交往但ななせ那笨拙的模樣好可愛為什麼ななせ那麼可愛呢?(以下省略1000字對ななせ的讚美)
這集她的存在算是對心葉的救贖吧?也因為她,心葉身上的壓力不會那麼大。

似乎還有很多伏筆尚未揭露(目前還看不出法國那部文學和這次事件的更進一步密切相關及影響),究竟這系列會如何結束?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