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星弓一家是全家人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不知為何老是被捲入世界危機中,不得挺身而出解決麻煩的家族。
家族長女──星弓彩美,是個善用炎及風的魔法,從事『運送員』這種詭異的工作,會做家事的能幹的人。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她的酒品不怎麼好。
有天她像往常一樣醉了二天後,不知為何竟然變身成十歲左右的孩童模樣!?
這種可愛的樣子讓周圍大騷動,在她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
為了找出原因,讓姊姊變回原樣,軋人展開調查,卻發現這一切似乎和過去彩美所牽扯的世界危機有關係。
這集的主題是姊弟愛!?
 
橋本和也現在已經是我信賴的作家了。
 
雖然已經在第三集心得中有提過,但是這次再讓我說明一下吧。
 
世界平和は一家団欒のあとに第一集當初給我的感覺,只是「還可以看」的小說,對它的印象只是まあまあ,雖然不至於厭惡此書,但是如果出續集,我可能隨時會追不下去,或是等得很~~~~久很~~~~久以後沒什麼書可以看的時候,才會回頭追這部作品的續集。
 
可是,自第二集以後,我對這系列開始改觀了。
 
作者在笑料及嚴肅劇情之間的比重拿捏,愈來愈運用自如,讓我每每為其詼諧內容捧腹大笑。
 
而第三集不但維持自第二集起笑料運用自如的劇情水準,對家人之間的羈絆、少年心中的情感,感覺上有更深一層的描寫,其表現更勝前二集,這進步讓我對橋本和也的敬意愈來愈高。
 
第三集的後記橋本和也曾說過一句話,大意是:「他每次都是以『這次一定要比上冊更有趣』的心態下筆寫作的。」
看到這句讓我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怪不得一家団欒的表現逐漸精采,這也證明橋本和也是個會不斷改進的作家。
 
閒話休
 
不知不覺中一家団欒這系列已經來到第四集了,這集的主題是姊弟愛及姊姊在年輕時候的笨拙樣子(爆XD
 
大姊是第一集兄弟姊妹中最沒戲份的,第二集以後亦未曾看到她有何特殊的表現,因此這集內容讓我萬分期待。
 
水準一樣高的笑料表現
從簡介可以知道,這次的重點當然是姊姊的蘿莉化囉XD
當喜愛巨大機器人及可愛事物的二姊七美,碰上蘿莉化的大姊彩美會發生什麼事?
「要不要和大姊姊一起去洗澡啊,姊姊?」(by 七美)
這家人還真是有夠亂來^^
其他笑點也很多,像是某人被稱為「媽媽」,某人又在不知不覺中稱呼另一個某人是「爸爸」,哈哈哈,我笑到倒在床上無法坐起身啊XDDDD
 
青春時代姊姊笨拙的愛情表現
這集由過去與現代之間的交錯描寫所組成,過去從彩美的朋友竜助眼中所看待的彩美真的是笨拙扭捏的少女啊XDDD
好個デレ姊姊啊,妳這樣人家怎麼會知道妳的感情?
這在在讓我深切體會到,雖然傲嬌似乎是近年來流行的受歡迎屬性,但在實際生活上這種類型的人因為不擅表達,所以反而會在很多層面(像感情啦)讓人誤會吧?
 
望著姊姊背影成長的弟弟
有笨拙的姊姊當然會有笨拙的弟弟,因為小時候的一次事件,讓弟弟對姊姊改觀,但姊姊卻認為自己讓弟弟害怕了(苦笑
雖然扭捏,但二人逐漸開始親近。這種姊弟愛讓我深有同感啊。
 
這集要說不滿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我覺得對「魔女」本身的意志及痛苦寫得不夠深入吧,也或許重點不在那,所以橋本和也才會點到為止,但無論如何這是我覺得有些不滿足的地方。可是瑕不掩瑜,這集的表現還是OK的啦。
 
最後……
前面彩頁的人物介紹誤植錯得很大,不知道再版會不會改正……
話說回來,軋人你也太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