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當鍊和フィア在歐洲為解決〈世界樹〉事件而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祐一、ディー、セラ三人則為試圖聯繫〈賢人會議〉而潛入位於墨爾本市遺址的地下都市。另一方面,受到父親故友的請託,同樣也來到莫爾本的真昼和月夜,被穿針引線地安排結識名為サクラ的少女。為求拯救因延續都市的壽命,而接連不斷地承受誕生死亡命運的《魔法士》孩子們,決意挑戰都市體制的サクラ,她是《魔法士》理論構築者其中一人──アルフレッド.ウィッテン最後創造的魔法士,也是另一位「元型なる悪魔使い」……

燃えすぎる!!!

到了這集,漫長的序章終於結束(倒地),序章可以寫四年,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我想天底下大概也只有三枝敢做出來。
這集再次將三枝在第一集所拋出的兩難習題搬上檯面──是否要為大多數人的存活,犧牲少數人的性命?

サクラ與イル各自站在贊成與反對的兩極,為此問題接二連三展開爭執。

サクラ對照第一集鍊的立場,所展露的氣魄、對理念的執著似乎又更高一籌,尤其她不惜與全世界為敵也要貫徹理念的作法真是驚人啊。不過她似乎是個ツンデレ(汗),第三集光使セラ一度 讓我懷疑她是不是ツンデレ,可是サクラ的登場讓我差點大喊:「これこそツンデレだ!」

咳,話題扯遠了,其實從另一方面來說,サクラ初期所秉持的「敵惡我善」、「為了理想殺害及犧牲他人在所難免」,再加上她的作法,在旁人眼中看來簡直和恐怖份子沒兩樣。雖說如此,當看到她體會到責任的沉重,不逃避眼前的死亡煉獄,重新確認目標及想法,再次往前跨出一大步時,那幾段我還是看得很High。

而陰魂不散追捕サクラ不放的イル,站在協助都市方的立場,他所散發的是另一層次的覺悟。在戰場上率先衝鋒陷陣,吸引敵人將攻擊目標放在他身上,而且為求確實達到效果,甚至還故意不躲避攻擊,一肩扛起所有責任及生死重擔,這種氣勢無人可擋。

這集大半在講述サクラ及イル兩人不相容的理念,無論是哪一方(這裡已經無法用正反方來陳述了)都有讓人認同的理由,而第5集上下的封面也有呼應兩人立場的味道,我想這問題應該是無解吧,看三枝之後要如何將這方面的論戰做一完美結束。

第一集戲份不多的真昼,這集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以凡人(?)之姿處處牽扯都市軍。而雙劍光使情侶組自第三集以來的心結在這集也算得到解決,尤其是ディー,你竟然得到狂戰士屬性啊,而セラ在祐一的引導下也重新確立對待ディー的態度。

本集的戰鬥還是很High,只是High是High,終究還是很難想像,我想如果這部做成動畫的話,要如何將接近光速的速度,方圓好幾十、百里的效果範圍,好神好炫的異質能力演出來呢?這實在叫人好奇啊……

這系列一路看下來,每人戲份都能充分發揮,亦不互相覆蓋彼此光芒,難以點明誰才是這系列的主角,雖然鍊有那種味道,不過以他目前的個性而言還是太薄弱了,看看三枝以後會如何交待吧。

話說這上下冊加起來將近800頁,尤其下冊頁數竟多達將近500頁,真是可怕的磚頭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