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故事中藉由惡魔的魔法道具「魔法相機」為出發點,將一件件離奇的意外死亡案件串連在一起,藉由主角和自稱是惡魔的神祕少女,將錯綜複雜的故事一一剝絲抽繭,還原真相。對於喜歡神秘事物及推理元素讀者來說,是緊張與幽默兼具,情節高潮迭起、不容錯過的一部作品。
本書同時榮獲第8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銀賞〉、2005年「このライトノベルがすごい!(這本輕小說真厲害!)」讀者投票第3名,以及2008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第22名。

主張「妹妹被外星人綁架」,從前有過些許怪異經歷的高中生‧堂島昴。在他面前突然出現一位只用彩色漆皮皮帶綁住身體重要部位、奇裝異服(?)而且「自稱」是惡魔的少女!?這位「自稱」惡魔的少女還說:「前天,你的願望實現了。我感受到那股魔力而前來履行契約,接收你的靈魂。」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的昴,究竟能否證明自己的清白呢?亦或是……

唔……比想像中好看許多,也許是因為剛好合我胃口吧?

 

事實上不知為何,我對這部懷有「這本是愛情喜劇」的先入為主之見,所以當初對這本書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尤其是,我不小心手殘翻到幾張插畫……

 

擁抱圖:表示親密,嗯嗯,還可以接受

 

kiss圖:喔喔,這麼前面就有親吻鏡頭啦,不過也還可以接受啦。

 

kiss2,而且接到上一張kiss之後不久:==……這男主角真是左右逢源啊……而且連續二次是怎樣?

 

也因為上述種種原因,閱讀時我對這本書的AT力場(防禦lovelove閃光)開到最大。

 

不過深入看下去之後,就可以發現本書絕不像插畫所呈現的那樣簡單。愛情是有,但是沒什麼喜劇部份。

 

主角堂島昂某天遇見一位外貌是少女的惡魔(金髮,蘿莉、妹屬性()),他被誤會是藉由接觸智慧果實並實現願望的人。不久前他所就讀的學校剛發生一起體育老師於集會上台說教時,在眾目睽睽之下突然痛苦掙扎然後死去的命案,而死因絕不是毒殺,大家都想不透那名體育老師是如何被殺害的……

而惡魔的到來,揭露這起案子犯案的其中一個可能性──利用照相機(針孔鏡頭)謀殺,而主角就被惡魔誤會他是利用惡魔果實犯下這起案子,為了還自身清白,因此主角偕同社團的人展開調查……

 

乍看之下調查案件似乎是全書的重心,但我認為前面的調查比較像序章,整個故事到了中前段急轉直下,以主角的復仇為故事的佐料後才顯得精采,這也帶出本書為何叫作惡魔同盟的原因。

 

以第一集來說,我覺得新手氣息很重,雖然同樣是加入推理及虛幻元素,但所呈現出來的效果顯然沒有《tricksters 魔學詭術士》來得精采,而且……最最不巧的是,在我看來這本書的部份真相和《tricksters 魔學詭術士》第二集有殊途同歸(還是該說致敬  修正:該說大家都接到同樣的大宇宙電波啦XD)的味道在,也因此接在《tricksters 魔學詭術士》第2集後看,令人感到五味雜陳。

 

而書中出現形形色色的怪人,在我看來只有舞原妹的描寫算是及格的,其他人的行事有時難以理解。在推理部份也是破綻不斷,前期冬月日奈的大為活躍的時候她的想法就令我感到有些跳躍式了。而另一方面主角前後期判若二人的表現也令我很在意,雖說這改變是因為某事而造成的,不過感覺上應該還可以再描寫得自然點。

 

作者曾在後記說他本來打算寫推理小說的,中途發現寫不下去才換另一種風格,簡單來說我覺得這樣的改變是正確的,因為作者在推理部份……唔……警方會沒用到這種地步嗎?(遠目)

 

雖然是充滿破綻的新人作,但不知為何就被書中氣氛所吸引,借用好きなら、言っちゃえ!! 告白しちゃえ!!的站長的話來說:

ミステリとしては、いまいちだし、ストーリー構成も、あまり上手いとは思えないのだけど、独特の芸風が魅力なうえお久光。(雖說以推理作而言表現差強人意,故事的架構感覺上也不怎麼嚴謹漂亮,但在なうえお久光獨特的筆風下顯得魅力十足。)

再加上就日網來說評價這部似乎是倒吃甘蔗型的,我想未來性應該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