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この人、いったいだれか?えぇ、鍊か?おんなっぽいよ、鍊君。

(點圖放大)

【簡介】
向世人告發支撐都市運作的《母體系統》真面目後,賢人會議對所有都市宣戰。尋找不知去向的兄姊的鍊,得知哥哥真昼擔任《賢人會議》的參謀,姊姊月夜則被莫斯科市捕虜,兄姊兩人先後前往新德里市。新德里市的議會正為是否該為了讓母體系統正常運作而犧牲魔法士一事爭論不休。鍊在ヘイズ協助下潛入新德里,在那裡他遇見雖身為魔法士,卻鼓吹母體系統存在的執政官アニル……

精‧采‧絕‧倫
這次各路人馬都有了大動作;為了逮捕賢人會議,莫斯科市及麻薩諸塞市聯手派間諜潛入新德里市,另一方面為尋求助力,賢人會議檯面下的動作不斷(雖然從另一面看來有點霸道)。雖然各自站在不同立場,但難以歸屬何者為非,何者為正,不過這冊所揭露的某個秘密,又顯示這母體系統本身的不安因素,比實際來得嚴重許多。

暗藏心機的文爭武鬥
或許是拜前幾集所累積的知識及觀念所致,這冊不少戰鬥場面容易在腦中建構出具體的想像,像是鍊V.Sサクラ、鍊智取ディー等等。不過還是有「看起來很不得了,但卻難以理解」的場面。如果有人真的對這系列有興趣,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ウィザーズ.ブレイン的戰鬥場面可能會讓你腦神經細胞消耗的速度比resin(虛軸少女)還快(笑

本冊另一注目的焦點是辯論會,在峰火連綿的爭鋒相對下所引導的真相更是全冊的高潮。這事實會如何牽動接下來的發展,我想這點也令人在意。

謀略交鋒──I know what you  think.

這集多了很多展現謀略的地方,不過到後來我總覺得我好像在看火鳳XD

政府贊成派側某人:「糟了,沒想到有陷阱。」

アニル:「他們果然這麼做了啊,我另有對策。」

賢人會議側&反對派某人:「沒想到對方竟然來這招。」

真昼:「別擔心,這我早就猜到了。」

 
(以上為模擬對話,不全然代表真實,如果有剛好符合書本內容的話,那只能說是偶然XD)

 ………………………………… ̄▽ ̄

 
怎麼給我感覺好像敵我交相賊XDDD

補充一提
,這冊敵我陣營的女性角色好像很容易打成一片XD

有句話更可以顯示:(反白有捏)

「次にあたし達が会うときは、あたしとあんたは今度こそ敵じゃないかも知れない!あたしはあんたの味方になってるかも知れない!……、もし、もしそうなったら――」(下次再見面的時候,妳和我或許不是身處敵對立場,也許我們會成為夥伴!……要是這樣的話──)


「――そのときは、一緒にお茶でも飲みましょ――!」(──到時候我們一起喝茶吧──!)

嗯嗯,女孩子之間的友情真美好啊(遠目

至於鍊嘛……請你多加油囉,終於有人出面指出你這種思慮不周,先做了再說的毛病啦。看到他被罵,我不禁想比個GJ啊,雖然不知道三枝到底有沒有把他當主角,但第一次讓我覺得這主角該有人教訓了。

真昼所提的真相很令人在意,某名角色的出現會如何影響世界發展,人類的命運又會變得如何呢?這一切全交給作者繼續解謎吧。

加油!三枝,在幾年內把這系列寫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