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戦場ヶ原ひたぎ是當著阿良々木暦的面從天而降的少女,然而她的身體卻幾乎「沒有體重」!?
以下略(喂)

如果真的有神人可以這本書的感覺原汁原味地翻譯出來,請讓我獻上最高的敬意<O_O

其實會讀這本書,我該感謝友人S氏,該怎麼說呢?明明我只有借閱甲田的斷章,想不到你竟然連奈須的《DDD》及西尾的《化物語》(而且只有帶上)都帶來了,對於你把握良機趁其不備(?)推人坑的用心,我不得不感到敬佩啊(這是讚美)。

不過多虧你,讓我得以接觸到這本趣味橫生的好書。

據S所言,《化物語》和西尾一般作品的風格不大相同,由於我接觸西尾的作品不多,對此倒無太大感觸,不過這本閱讀後給我的餘味,的確比起過去我接觸過的西尾作品好得太多了。

在看西尾作品時總覺得作者很愛啐啐唸XD,而《化物語》也不脫這種感覺,但是西尾維新這次拿同音字、傳說大作文章,再加上不時出現的動漫捏他(像是ケロロ軍曹、賽亞人啦,甚至連全裸也絕不脫襪子這類字眼都出來了),讓人一睹西尾お宅這一面XDDD,我才學疏淺,只識得部份出處。如果平常沒在接觸這類玩意,可能光看劇中人物不斷互相吐嘈來吐嘈去,也許會感到疑惑萬分也說不定,所以說《化物語》可能比較適合動漫迷去看。

至於前面提到的吐嘈部份,其實那是全書的精華之一,
如果沒有這類搞怪吐嘈的要素,這本書的魅力可能反而大打折扣,所以閱讀時最好能靜下心來好好享受劇中人物的互動。

另外,《化物語》雖然也出現形形色色的怪人,但顯得比較人性。她們的煩惱攤開來看,大致和親情感情之類的層面脫不了關係。在表達方面主角阿良々木暦絕粹的善良就先別提了,就連戦場ヶ原ひたぎ這個ツンデレ(9.9ツンツン+0.1デレデレ)在暴言下偶爾坦露的溫柔(?)及脆弱面也令人印象深刻,而其他角色也多多少少具有這類傾向,而且都很令人產生共鳴,那不時散發的人性煩惱帶給我相當愉快的餘味,看完這本書我也折服在西尾的魅力之下了。

而且西尾在描述這些角色時,不是只有從平面的一端來描寫,而是從多層面挖掘角色的另一面,讓這名角色有活生生的形象,而不只是扁平的人物,這點也令人激賞。

聽說《化物語》要動畫化了(想像中),不知動畫要如何呈現這類搞怪吐嘈對話比重頗大的場景啊XD(畢竟這本書還滿常出現角色一直說話,故事卻沒什麼進展的橋段)。

最後,S氏,實在太感謝你借我化物語了,如果《化物語》有出文庫版我一定會買來收藏的(逃)

補充1:版面終於回來了(淚),希望永遠維持下去。至於留言部份,因為看不到框,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難留XD   希望這也可以改啊……

補充2:由於私人因素,往後看書的時間將大幅壓縮,已經不快的文章更新速度以後會變得更慢> <
雖然不知這種情況會維持多久,但若是有機會還是會儘可能抽出時間寫心得感想,這點請大家多多擔待。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