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即使不寫小說也沒關係,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ななせ的這番告白讓心葉獲得救贖。然而流人卻威脅心葉:「我也許會傷害琴吹喔。」……就在這個時候,遠子突然消失身影,空蕩的家中只留下被四分五裂的制服。心葉追得到遠離的遠子嗎?在最後呈露的真實面前,他的答案是?

很有趣……

嗚…但情感上難以接受。

這集是文學少女這系列本傳的完結篇,解開了從過去以來圍繞在遠子身上的眾多迷團。同時也為上一代長者之間的感情糾葛,做一完美的詮釋及結束,以最後一集的表現來說可圈可點。

可是我為何無法喜歡這個結局(囧)
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所帶給我的打擊比《戦う司書と荒縄の姫君》還大。

然而拋開個人的成見,這集由引子所牽扯出來的真相,的確相當令人震撼。
而且一個比一個還離奇(汗) 拜這所賜,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冷場,讓我可以一路順暢地讀完它。

其中最精采的是,心葉本身在解開前代謎底的行動讓我感受到他的積極,而且也因為他的積極,化解了長久以來鬱積在叶子心中的心結。最後一集如果分成前代糾葛的解答及解決心葉自身情感矛盾這二部份來看的話,我可以明確地指出比較喜歡前者。

然而另一部份我對心葉就不太認同了,うぱ日記的站長還將心葉和「護くんに女神の祝福を!」的護、「超鋼女セーラ」的茸味、「灼眼のシャナ」的悠二湊成討人厭主角四天王(囧),就立場上來說,我的看法也很相似。

現在回過頭來,看看PTT之前不敢看的討論串,知道這邊的想法也是兩極化。看來這麼想的不是只有我一人。

唉……結果水妖最後那幕,只是作者壞心眼下的產物(淚

總覺得作者本集有種為了意外效果而無前兆或是伏筆不明顯地突然冒出驚人真相的傾向,有些地方讓我疑惑,為何這樣的過程會導致這樣的結論及結果?這是我多心了嗎?像是麻貴的結婚對象那邊,然後在處理ななせ這邊也很微妙,還有部份地方看的時候感覺High是High,但事後想起來一整個不對勁。

不管怎樣,文學少女這一系列到了這集總算告一段落,回想過去沉迷閱讀文學少女的日子,還真有點依依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