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請讓我回娘家。」
身為自異世界來訪的前任公主,也是一家之母的志乃因為懷疑丈夫出軌,終於火大啦。但是要回娘家有那麼容易嗎……?看著志乃離家出走,大家抱持這樣的疑惑。
軋人一行人伴隨父親耕作前去尋找母親,打算將她帶回,但幕後卻有不安的黑手正悄悄接近母親──。
新角色─軋人的祖父大三郎這次也會登場!

將家人和世界和平放在天秤二端,比較孰輕孰重的作品第五部!

唉呀,我覺得這冊感覺不是那麼出色。

雖然對於母親孤單處在異世界的不安描寫很到位,但就中心主題(應該吧?)的親子交流情感我覺得著墨得還不夠深刻。

母親的不安

身為被留在異世異的前任公主,志乃卻沒有一點嬌生慣養的感覺,大大小小的家事全都由她一手包辦,和兒女間也有深刻的情感,可是即使熟悉了不是自己所誕生的世界,她真的對原來的世界不會眷戀嗎?當發現原本的世界還需要自己的時候,母親會有什麼動搖呢?

這邊軋人也直接表達身為兒女的想法,不過總覺得太乾脆了,有點難以感受。這是因為第一集的影響,讓他在下判斷的時候會這麼乾脆嗎?

異世界來的訪客

這冊花了很多篇幅在描寫和異世界的訪客對決的場面,從這裡可以看見無敵超人七美的弱點=口=
有人拿她比喻成三國志大戰中的呂布,我覺得很貼切,中了傷害計或妨礙計略就完蛋了(汗
至於軋人這邊的實力仍沒什麼長進,雖然這系列重點不在這邊,但還是希望看到軋人的實力有比較大的成長啊(淚  這點第三集就做得不錯了。

依舊健在的搞笑及溫暖

親子之間的吐嘈及搞笑水準依舊,尤其是小妹更是走到哪裡都引人注目呢,爺爺也是很搞笑。只是啊,刻人明明也一同出發接母親回家了,為什麼他說的台詞、出場次數卻屈指可數呢(汗

如果從第一集起,每集都有中心人物的話:
第一集是軋奈美智乃
第二集是惡党家族
第三集是父親及腹黑僧侶
第四集是彩美
第五集是母親

長篇接下來可能應該是弟弟及七美吧?(短篇不算入)

果然就算有缺點,我還是喜歡這系列的親情及吐糟搞笑風格。

話說後記最後橋本和也的名字有誤了,上次也有誤植的地方,出版社這邊也實在太失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