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長谷川昴升上高中後,因為籃球社社長的蘿莉控事件,導致籃球社被勒令停止社團活動一年,讓長谷川昴頓時失去生活目標,聽到與小學生有關的話題,就會心情鬱悶。但長谷川昴竟然在因緣際會下,開始擔任小學女子籃球社的教練……!?

本是得了第15回電撃小説大賞<銀賞>的作品。
嗯……雖然風格上是屬於ズポ根(運動題材相關)類型,不過這插畫顯然有釣人上勾的感覺XDDDDDDDD

曹兄你沒看這本書或許是對的。
↑我這麼說並不代表這本書是爛作,而是因為這本在某些走向來說,相當危險。

首先,封面就如上面圖片所呈現的那樣,所以不再多提。
再看看封底,是一個女孩不小心被籃球砸到頭模樣,這是運動題材相關的作品,出現籃球倒也沒什麼啦,但,那個女孩子身上卻穿著女‧僕‧裝!!!

翻開書之後,彩色的扉頁便躍入眼簾,一個小學生(♀)正在秀以小學女生而言,相當難以做到的單手射籃。厲害厲害,總算有這本是運動類型的感覺了…………才怪。

那個女孩子身上穿的竟然不是運動服,而是女‧僕‧裝!!!

再看看後面的彩頁,那是正反都有印畫面,可以拉長出來看的彩頁。
一面是籃球社5名女孩子圖片、姓名、主要可以表達個性的台詞諸如此類的大致介紹。當然,身上依然穿著女‧僕‧裝

翻過來看另一面,只有一個女孩子的半身圖,反正大家都知道那女孩子身上穿著是什麼服裝,我就不多講了。但是,那女孩子所做的動作……呀──要說嗎要說嗎囧

總之,那女孩子穿的是運動褲啦,其實也沒好期待的,這裡還是跳過對那女孩子動作的描述好了(喂

裡面的黑白頁,反正就是蘿莉圖連發,沒有什麼「這是運動題材,所以應該會熱血沸騰」的感覺,只有可怕的蘿莉α洗腦波,有些動作還引人遐思,然後不知為何放入入浴圖(和故事的關係不大,說出來無關吧?)。

明明是運動類型的作品,為何會放入愛情喜劇風格的圖呢?究其原因,恐怕是電擊編輯部意識到運動風格的作品在市場上不討好,所以刻意放這些圖來釣人。就方式來說或許成功了,雖然我不是因為這種因素購入這本書的,不過在我記得這本在二月那時店家的電擊文庫暢銷排行榜中,的確排滿前面。

不過其實撇去上述奇妙(?)的感想,就內容來說還滿深得我心。

主角長谷川昴是個籃球高手,為了接近憧憬的籃球手,同時也是籃球社社長的水崎新,而放棄其他學校的機會,來到七芝高中就讀。不過沒想到入學後過沒多久,就發生社長與顧問女兒(11歲)的戀情被其他人發現的事件,最後落得社長休學,籃球社停止活動一年的下場。

因此失去生活重心的主角,在阿姨篁美星(雖是23歲,但插畫看起來卻像15歲= =|||)的穿針引線下,主角開始擔任小學女子籃球社的教練。

另一方面,女子籃球社的成員也因為某種原因,非常期待教練到來,為了讓教練留下好印象,其中一個女孩子就提出了「可怕」(抱歉,那只能用這詞形容> <)的計畫,讓大家一同來參與。

於是在主角初次擔任教練,心情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的第一天,他就看到五名女孩子身穿女僕裝,在門前排成一列說:

「歡迎回來,主人。」(爆

這個內容(汗
總之,前面的故事就介紹到這裡吧。

雖然這本主要五名女孩子各有各的特色,但是不是每個人的特色都有彰顯出來,重點還是集中在部份人身上,這點我覺得雖然可惜,但在籃球本身的描述,以及主角在擔任教練的過程中,逐漸找回對籃球的熱情,這些層面我覺得及格。

劇情相當引人入勝,競技過程也很有趣,不過這本的續集聽說好像沒這集佳?不過姑且還是找個機會再看看好了。

2009/08/01 想了許久,決定再加幾句話吧。
大體而言故事的走向蠻正經的,這故事簡單地說就是主角與小學女生一同守住練習籃球的場所,而主角在當教練的過程中重拾對籃球的熱情諸如此類的故事,只是我還是很想說,有些橋段看來明明是很平常(?)的互動,但為何配上插畫後我會有總「啊,觸發攻略這女角的事件了」這種感覺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