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09.bmp 
【簡介】
『天國』終於動了起來!它的真面目既是『吃書』能力的究極進化形態,同時也是露魯塔體內所擁有的另一個世界--「假想內臟」。邦特拉圖書館的武裝司書們完全無力招架,步入世界末日的倒數計時開始了!一位女性曾讓身為世界救世主的露魯塔,陷入了無止盡的絕望之中,她的面紗即將揭曉!!武裝司書究竟還有沒有方法阻止露魯塔……?與『書』息息相關,串連著希望與絕望的幻想物語,新人獎大獎得獎作品系列第九作震撼出擊!

雖然數度在看到別人的閱讀心得寫著「神作認定」之類的詞,出於好奇而去看了推薦的書,卻屢屢因為抱著過度的期待,反而得到失望及後悔的結果,並且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寫那些書的感想,才不會得罪人,所以現在寫心得時,會盡量避免使用「神作」之類的詞。

但是這冊我對它的感想,只能用最高傑作級!」來表達。

本集承繼上集的發展,交代露魯塔=庫沙庫納(ルルタ=クーザンクーナ)之所以決定破壞世界的緣由。在過去的時間軸中,作者先以希哈克=央莫(ヒハク=ヤンモ)的觀點,描述露魯塔本身看似正面、堅強的存在,再以妮妞(ニーニウ),更深入探討露魯塔內心的軟弱。

在上述段落間,又穿插前幾代的代理館長馬奇亞=德基希亞特(マキア=デキシアート)決心挑戰露魯塔的經過、在假想內臟的人們採取行動的段落,最後再以迦克莉=可可多(チャコリー=ココット)的觀點,補完露魯塔過去從拯救世界到消滅世界的心態轉變。

提到這就不得不佩服山形石雄さん的鋪陳了,上述看似龐大,可以寫個幾集的豐富的故事,都被山形石雄さん在巧妙的安排下,有條不紊地層層推進,所以說這冊從頭到尾高潮迭起,張力十足,我中間完全沒寢落啊。

不過現在看來結局可無法光以打倒露魯塔就能了事了,還得表達出讓深陷絕望的人們得到救贖的感覺,要不然我可是會翻桌啊=口=,但要如何在最後一集清楚交待這些經過,在在考驗山形石雄さん的能耐。

而且我對結局的評價頗為嚴苛,至今為止輕小說讓我滿意的結局並不多(目前大概只有半分月、伊里野等書讓我滿意吧,我對文學少女、空鐘等書的結局其實頗有微詞)^^|||

希望山形さん給我一個滿足的結局。(祈禱中)

對了,rookierookie桑,你那「Rush Limbaugh 也能看懂的本書摘要」害我忍不住笑倒在地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