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10.jpg 

(簡介有捏到上集結尾,所以略過)

這恐怕是今年目前為止看過最精采的作品吧(不過今年也過沒多久= =|||)

作為結尾作,這集讓我相當滿意,雖然某些地方看起來還是開了些金手指,而且劇情大約有十分之九的比率都在戰鬥(汗)。

不過將近二千年之久的遺憾終於在這裡做個交待,不管結尾如何,光是那樣對我來說已經十分滿足了。

內文有一點捏他(不過也可能讓人看不懂),不想破壞閱讀興緻的人可略過。


被培養成「工具」的哈繆絲(ハミュッツ=メセタ),她內心究竟有何感受?

這集在揭曉哈繆絲真正身份及能力時,同時也描述她被培養成對付露魯塔(ルルタ=クーザンクーナ)的殺手鐧的心路歷程。

哈繆絲過去在司書系列中,帶給讀者的感覺是「她是個充滿矛盾的人」。

她一面盼望有人可以殺她,但當殺手找上門時又一面努力戰鬥求生。

她的作為有時幫助了別人,有時卻陷他人於絕望的深淵。

感覺上,她是個十分異質的人類,異質得讓人摸不清她真正的想法,異質得就像她在自己與讀者之間築起一面高牆,刻意不讓別人知道她內心真正的感受。

其實哈繆絲原本是個內向、乖巧、善良的人,但卻因為她的天賦,被迫要成為阻止世界毀滅的工具。

到最後即使想過一般人的生活也辦不到,永遠都無法恢復成平凡人。

那種苦楚讓她變成悲劇角色,註定只能過著孤獨不與他人過於親近的生活。

故事最終哈繆絲總算有「她是個人而非異質的生物」這種感覺了,我想這是因為她不再封閉自己的緣故吧。

接踵而至的世界危機

前文便提到,這集戰鬥的篇幅非常多,上集結尾便埋下了最終戰鬥的伏筆。

站在我的立場,無論是魔王露魯塔還是哈繆絲,我都不希望看到其中一方輸。

這種感覺很矛盾吧?但是他們都有各自的苦衷。

戰鬥過程雖然相當~~長,不過卻頗有看頭,真的有故事角色正在咬緊牙根拚命奮戰,一旦輸了就沒有明天的感覺,而不是一直放大絕(咦!?)。

故事氣氛在絕望中不斷翻轉,陰暗的情感接踵而至,彷彿墮落永無出口的深淵。

但即使一再面臨絕望,令人熱血的是,故事角色仍不斷從中振作。危機中誕生的友情,孤獨的人獲得接納,幸福的終結,這些情節令人感動(看不懂我前面在寫什麼的人,請別在意XD)。

老實說這集有二處令我落淚,一處是克里歐(コリオ=トニス)激勵露魯塔那段,一處是哈繆絲最後的消失


人人有戲份

而且本集令人興奮的是,那個人、那個人以及甚至外表年輕的那個人都有登場喔(這樣有說和沒說沒兩樣嘛XD)

而且一直認為自己最弱的那個人,在本集也展現她力量的真正價值了。感覺人人都是救世主,為這世界奉獻出一份心力,而不是只是將拯救世界的重擔壓在某個人身上。

這是最棒的結尾了,超乎我的想像,雖然某些地方有種精神至上論及奇蹟大放送的感覺,架構上也不如過去幾集巧妙,可是卻令人血脈賁張。

有接觸這部實在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