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ia.jpg 
【簡介】
擁有將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們都看成機器人之紫色眼瞳的國中生.毬井ゆかり。在班上被認定為「天然系」的她,扮演著如同吉祥物一般的存在。然而在她的周圍,卻似乎真的發生一些奇妙的事情....?(簡介借自曹兄blog)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什麼展開啊<囧>

後半的發展讓我的下巴幾乎快掉下來了,這個展開到底是怎樣=口=

前半正如簡介所呈現的那樣,以敘事者波濤マナブ的觀點,交待毬井ゆかり本身力量的異質(把人看作機器人,並能發現他人的潛力),以及因此遭遇的事件(有獵奇,但沒那麼嚴重XD)。

光前半的故事已經算是不錯的SF系小說。

原以為「1/1000000000的吻」應該也會像第一章一樣,繼續繞著毬井ゆかり的能力來做延伸,不過我錯了。

我大錯特錯了。<O>

原本以為自己搭的是能好好欣賞風景的空中覽車,沒想到開到半途,那台覽車突然變成會上天下地旋轉三百六十度,甚至還脫軌的雲宵飛車orz

故事從飛機失事那邊就開始不對勁,看到魔法少女的時候我眼睛幾乎快掉下來了。

為何那種狀況,那種能力,會導致那種結論囧

那種結論所印證的力量又是經過怎樣的努力及過程才得到的啊囧

這絕對不是一般人能想到的發展,作者的腦袋到底是用什麼做的(汗)

劇情超乎想像,看完這本後,以後無論看到怎樣的超展開,大概都嚇不倒我吧(遠目)

會拿到2009年下半期ライトノベルサイト杯新作部門第一名絕不是偶然,雖然故事本身日方各界似乎評價不一,而且內容引入許多「哲學」、「量子力學」、「薛丁格的貓」的概念,大量理論也有點令人難以消化,這恐怕會有人難以接受吧?(畢竟連CUTTING系列都有人罵書中用太多難消化的理論了)但是其創意值得肯定!!

不過這格句之大......過程的艱辛,讓最後的結果乍看之下令人溫馨。不過在看完結尾後我再重看第一篇,竟不知為何地感到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