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uuG-P46FL._SS500_    

 

Love and Lie
以愛回報愛,以謊言回應謊言。

新的「第七人」現身了。
另一方面某個勇者暗中面對某項試煉。
雖然某個曾經是「第七人」的假六花勇者離開隊伍了,但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是名為ロロニア的少女。六花勇者一行人的人數再度變成七位。魔神重新甦醒的時限迫在眉睫,疑神疑鬼的感覺始終無法抹除,在這樣的處境下勇者們繼續邁向魔哭領深處。隨後有隻凶魔出現在モーラ面前,告訴她:「你已經沒時間了。」而帶領凶魔的其中一名統率者──テグネウ突然在六花勇者們面前現身。這是牽扯到「第七人」的策略嗎!?在一片混亂的情況下激鬥展開了!
(翻譯自小說封底的文案)

這集所帶給我的印象比第一集還要好,看來這系列的未來應該是可以期待的,只是ロロニア的插畫還會令人感到遺憾(被打

如果說第一本的主角是アドレット,那麼這一集的核心角色就是モーラ了。前集的心得中我曾說過某些人的角色形象前後變化很大,其中一位就是在說她,不過曾在第一集中感覺不協調的部分,經由本集的交待,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她第一集中腦殘的表現,但是不代表她不腦殘(喂。

前作的故事大半圍繞在解開「第七人」的手法以及身份,而這集相對前一集而言,描寫推測「第七人」的身分這邊的篇幅比重沒那麼重,反倒是凶魔這邊的陣營局勢方面,本作著墨得更為深入,不過比較過勇者及敵方的戰力之後,不禁會令人有種勇者一行人未來可能會全滅的預感(汗。
看來要保護世界,只能期待敵人自相殘殺了(喂

而這集寫得最出色的部分,莫過於モーラ的內心掙扎了,老實說比起解開某項謎底,情感掙扎的描寫更吸引我的目光,尤其是用盡種種手段,卻看不到希望,最後逼不得以採取某種行動這個地方,真的是讓人很糾結啊> <

這部分的描寫配合書本開頭的演出,醞釀出更加緊張的氣氛,這種結構讓我聯想到レジンキャストミルク,在結尾的走向已經有所暗示的情況下,作者竟然還能營造出另一重的意外轉折,這也令我看得嘖嘖稱奇XD

就目前的表現而言,比起推理,未來我應該還是比較期待其他人更為深入的情感描寫,我總覺得,這部分才是作者比較擅長的地方。雖然推理的部分也不是說不好啦,只是覺得情感描寫的部分更為傑出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