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出自《袋中的袋鼠》一書。
我對加納朋子一直有難以言喻的情感,不同其他推理作家著重於離奇案件的描寫,加納的筆風總是帶有淡而溫馨的情感,那種情感,總是能觸動我的心弦。
雖然她的小說中並沒有足以讓人意外的詭計或情節,但是每每在讀完後,忍不住會想回頭再讀一次。
這部〈掌中的小鳥〉也一樣。
故事仍如她過去的作品《七歲小孩》一樣,以日常生活為出發點。故事前段以男性的「我」為角度解開過去在「他」身上發生的事件,後段則以女性的「我」的眼光,看待過去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
剛開始以為這部又是敘述性詭計,害我還作了很多可怕的假設(最可怕的是前段以男性為出發點的「我」,事實上是女性的假設> <) ←這個人的想像力太豐富了。
不過真不虧是加納啊,不知為何中間的部份竟然讓我鼻酸了,明明只是短篇,為何劇情會有這麼大的破壞力呢。

書裡頭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機會的來臨除了偶然以外,還需要行動。」

這句話讓我十分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