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4-8402-3605-4
発行年月 2006年11月
 
        不虧是某T氏及某V氏大力推薦的作品(尤其是某V氏,你那句「我認為這本比OOO(消音)還值得先看。」更是促進我下定決心購入這本的關鍵啊),光是第一篇的破壞力就非比尋常,使我久久難以自拔。
 
        其實在看這本書前,因為聽說它主要走的是感人系那個方向,再加上キーリ的表現,所以我就預先做好應付突發狀況的準備(準備面紙),但超乎我意外的是,鳥籠荘中女主角的吐嘈怎麼那麼好笑XD,害我一時還有點反應不過來,這……這不是感人系的嗎,內容那麼搞笑,害我差點把它當搞笑系的XD
 
        而且那種搞笑方式,真的十分自然,就像日常生活中會發生的蠢事一般,沒有那種為了搞笑而刻意誇張化的突兀感,以漫畫來舉例的話,我想得到比較接近有類似搞笑方式的作品就是《笑園漫畫大王》吧,沒想到,壁井老師妳竟然寫得出這種爆笑劇情,在キーリ中明明沒這麼搞笑的說XD(啊,仔細回想起來,其實我覺得キーリ第六冊的某些地方還滿好笑的)。
 
言歸正傳,談談故事本身,第一篇的主軸在她和ジョナサン之間的友情,第二篇則提到她與井上由起和淺井有生熟悉的經過,第三冊的故事則圍繞在一對怪異父女的親情上,第四篇可能是鳥籠荘的主線吧,談了一下某人的故事(這好像有說跟沒說沒兩樣……)。
 
面紙總算沒白準備,壁井那細膩而善於描寫情感的筆力更勝以往,除了搞笑外,怪異與現實這兩種要素也調合得很不錯,幾乎沒什麼違合感。切ない那方面的表現也很精采,光是第一篇給人的震撼就很大了,自從玩完麻枝「Air」後,我已經很久投入過情感起伏如此大的故事中了,這確確實實,是個很棒的作品。
 
        我又有一個系列要追了,看來敗家的坑似乎愈挖愈大了(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