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名: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4-8402-3151-6
発行年月:2005年09月
 
 
雖然是初次接觸藤原祐的作品,但這本おもしろいじゃないか,雖然頁數有點給他多…(354頁左右),雖然這個頁數和某系譜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但還是不少;況且由於此書的世界觀異常獨特,但也因此出現了諸如:「全一」、「軸」、「有識分這些專門用語,這專門用語全開的狀況,真叫人的腦力有些吃不消啊(苦笑) ,我想這本書的評價之所以會有不小的差異,八成是和不少的專門術語有關吧。
 
而且正文第一頁中那堆謎樣的敘述,最後看到結尾還冒出一句さて、この場合、主体は果たしてどちらにあるのか我的表情 ̄▽ ̄|||
當時的感想是:好……好不得了的動作描述及形容方式啊,對、對不起,這個問題我答不出來。
 
言歸正傳,這部氣氛的明亮(日常)及陰暗(非日常)之間的交互運用,表現得好棒啊,明明是予人截然不同感覺的氣氛,但在藤原祐的筆下這兩者彼此的遊走交錯卻顯得十分自然;況且而且藤原祐さん堆砌不同含意的字眼,來形容同一動作或事物的敘述,構成十分獨特氣氛場景,感覺也不錯。光是這些精采表現,就足以讓我無視專門術語帶給我的痛苦了。
 
其次是角色描寫,印象最深刻的是硝子,她那與動作及內容完全不搭調的口吻及思維,真是太搞笑了,火サス萬歲!錯誤知識萬歲!ˋ(°▽ ° )ˊˋ( ° ▽°)ˊ
至於其他角色也很不賴,尤其是看到那帶有缺陷及異常的表現,還有角色壞掉的時候(←謎說法),令我不禁想給它GJ啊,。
 
 
最後,下面反白有點捏,不喜看的請勿往下看。
 
我被震憾到了,p.310至311那邊的內容好勁爆啊,奇妙的動作敘述,奇妙的對白,喔喔喔,雖然知道他們事實上是在做什麼,但那邊真的真的令我想歪,如果由文字衍生而出的想像,是個人內心世界的投影,那麼從那段文字聯想到糟糕畫面的我,內心世界果然很糟糕啊<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