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名: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4-8402-1866-8
発行年月 2001年07月 

老實說,這感想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寫。

雖然聽某V說這系列比較偏向獵奇黑暗的那一面,但是因為第一冊基本上是在為接下來的故事鋪路,所以沒感到什麼令人恐怖的地方,倒是某T氏及某S氏的感想,害我在翻小說杯弓蛇影、草木皆兵(怕翻到可怕的圖片)

其實對於獵奇黑暗的文字描述,不知為何我的承受度異常得高,也因此我才看得下《GOTH》那些分屍啊、奇怪的屍體擺設,或是我孫子武丸的《殺戮之病》(這本內容非常獵奇)這些內容。

但,我對圖像的抵抗力卻很弱。
 
也因此在看鳥籠莊的時候往往被事後看來不怎麼恐怖的圖嚇到(我的心臟到底在激動什麼啊= =|||),從這些方面的表現看來……也許我和佐伯老師有意外的相似之處XDDD

作為黑暗向小說的第一冊,在鋪陳整個背景概念方面,有些地方實在不是很好吸收,特別是文中那我流的怪談解釋,得花一番工夫才能理解其中涵義,其實這部份如果藉由事件慢慢帶出的話我或許會比較能接受,可是中段一口氣倒給讀者那麼大量的講解文字……實在叫人有些吃不消

漫畫裡頭那文字量頗多的交待敘述,我想是來自原作本身的原罪吧(笑),看來改編漫畫也不容易。

missing第一集的氣氛擺蕩在現實與幻想的交錯之間,有些伏筆感覺之後應該會交待出來,這冊並沒有給我多深刻的恐懼感受,但是某些橋段的描述給我頗沉重的壓迫感。

雖然作為事件中心的空目出場並不多,但是存在感卻很強烈,只是相較空目,其他人的形象就沒那麼深刻,尤其是綾子,看起來就像跑龍套的……

聽說這系列後面會更恐怖=口= 這叫我是既期待又害怕內容過於刺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