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冰上的惡夢』口無遮攔的公主、花式滑冰選手.櫻野鶴紗在壓倒性的劣勢下,只要為了勝利,她無法裝成冷酷的樣子。自從櫻野革命發動後,有時是淘氣的女服務生、有時則是……?在史上最兇的女主角(附幽靈)鶴紗的百花撩亂幻象前,所有人都給我閉嘴!
第2屆SUPER DASH小說新人獎,優勝得獎作品!

這集銀盤前半的黑暗程度實在很可怕,既寫實又險惡,沒想到在華麗的插畫包裝下,小說內容竟然會如此現實啊(苦笑)。與記者關係不好的櫻野,自上集的某一事件後自然成為記者大肆口誅筆伐的對象,總覺得好像除了她身邊少數幾個人以外,日本全國人民都變成她的敵人了,竟然連「國賊」這種字眼都跑出來,這種輿論壓力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得了的啊,然而櫻野真不愧是櫻野,竟然還能在這種情況下保持一貫的毒舌風格XD,這也是我之所以欣賞她的原因,要背負被責難的風險維持自己的風格,實在是不簡單的事啊。

在現實欺壓的環境下,主角承受了不小的壓力,這時彼得適時的鼓勵令人感到十分欣慰。這集櫻野和彼得之間看不到上集那趣味橫生,揶揄味十足的互動,取而代之的是那種難捨且心痛的情感,這邊的交心我覺得作者營造得非常突出自然,和女主角與記者恨意十足的交流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女主角和彼得的互動。

故事氣氛在後半場景轉到杜林奧運後顯得明亮許多,表演場景依然臨場感十足,用意象的方式交待表演內容,果然比較容易打動人心啊(笑),這部份的描寫無可挑剔。劇情方面在短曲表演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大家(特別是Gabriella)的對談表現真的很有趣,那部份恐怕是我這冊最喜歡的地方了。

銀盤第二集結尾交待的部份節奏頗快,而且頗有完結篇的味道,從第一集就感受得到作者在交待劇情時比較傾向集中描寫重心,劇情步調上盡量不拖泥帶水、簡單俐落,不過可以的話,還是希望海原零能對某些地方做比較深入的描寫啊。

看來這系列,我是收定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部視覺性豐富的作品,會如此對我的胃口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