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這是被大地的恩惠捨棄的世界。
異形的污染獸在都市周圍肆虐橫行,人類苟延殘喘在擁有自我意識,步行在大地上的〈自律型移動都市〉裡生存。
這些都市的其中之一──學園都市
ツェルニ的新生レイフォン是普通科的學生。然而因為開學典禮的騷動,他被學生會長看穿其才能,被逼得轉入武藝科。
ツェルニ為防禦污染獸的攻擊,由選出的人們組成自衛小隊。レイフォン順水推舟地被編入好勝少女ニーナ的小隊中,然而他卻有無法拿劍的理由。
捨棄戰鬥的少年與孤獨奮鬥的少女,他們的相遇──帶來奇跡!

史上最強的學園動作奇幻小說開幕!(rufus0616註:好多要素 汗)

關於背景
在這世界生存是艱難的,一旦脫離都市的保護,在沒有搭乘任何足以推禦外界毒害的交通工具的情況下,人類就猶如螻蟻般成為被宰割的對象,故事中在在強調這一點,讓讀者一開始認知到在這世界生存的困難。

雖然故事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好像是突然被丟到一個世界裡,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展開劇情,但雨木老師對背景的架構扎實清楚,至少在理解上這部並沒有帶給我什麼困惑,再搭配上深遊渾然天成且細緻的背景彩繪(彩頁的背景真的畫的不錯,可惜黑白頁的插畫就沒什麼背景了),相符相成,我想這兩人的組合應該是絕妙的搭配。

關於戰鬥設定
這部的動作要素也很濃,而且具有自成一格的設定,像是:
外力系衝剄(好像和衝擊波有關,可以強化武器之類的東西,老實說有點不太了解)
内力系活剄(這單純多了,指的是肉體強化)
念威(無法經由後天訓練所獲得,類似念力的東西)
前期沒什麼動作場面,但後期大場面的描寫我覺得還不錯,雖然就發展來說很王道,但動作描寫上我覺得有中上的水準。

關於レイフォン
這冊的描寫重點我想就是レイフォン本身的迷茫了。其中像是因為周圍的外芒雖然強烈,自己卻無法融入的孤獨感、逃避過去的想法等方面的心理描寫我覺得引人共鳴,畢竟レイフォン也只是一個少年,對於他在想法上一些不成熟之處的地方頗能讓經歷過青春歲月的人有同感。而且不只是レイフォン,其他人在摸索未來道路的地方也寫得很深刻,讓人不至於因為劇情易猜而令人生厭。

關於角色
其實我前面講的只是導言(爆),真正想說的在這裡!

這冊的角色雖不少,但其實都相當有魅力,特別是女性角色。
而且想不到,在第一冊……五角關係的架構就已經成形啦(爆),有點ハレム(後宮)傾向,Oh my god ,所以說其實這是「主角離開青梅竹馬,出去外面拈花惹草」的故事,未來免不了會有修羅場風暴(再爆),可以預見會有泥沼化的戀愛發展,到底作者最後會如何解決這件難題呢?(附帶一提我支持的是フェリ)

這部小說據說中文版已代,我接下來就看中文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