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時間是神戶市毀滅後三個月。
隸屬「Factory」的魔法士ディー,在追捕進行破壞活動的遠距離攻擊型魔法士「光使い」的過程中,邂逅了名為セラ的少女,兩人彼此吸引,然而他卻不知道セラ的母親──マリア就是追捕的對象……
另一方面,過去被譽為最強的《黑衣騎士》黑澤祐一,因為一封求救書箋促使他到訪麻薩諸塞市……

當看到封面,有誰會想到女方實際年齡比男方大8歲呢(遠目

最高傑作級~~

就個人的情況來說,看到目前的進度為止WB一直有戰鬥場景難以想像的困擾在(可能理工科出身的會比較容易接受),不過我之所以會喜歡WB的原因就是因為書中角色沒有「絕對的是與非」、兩種不同的理念所激盪而出的衝突,以及「絕望」與「希望」之間的交逢穿插,讓閱讀心境深深被其中所牽引,所以對這系列的評價愈來愈高。


細膩的感情描寫

這冊所描繪的感情嚴重戳中我要害。

就拿母女相處來說好了。

母親マリア──是過去從軍隊中脫逃,十數年後四處竊取資料,襲擊軍方及政府設施的光使い,對「殺人」這件事麻木,可是諷刺的是在她心中卻對自己的女兒セラ牽不已,「做了那麼多壞事,我對『行惡』已經麻木不仁了,可是這些事我不想讓女兒她知道。因為我不想讓那孩子看見這險惡的世界……」在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後,她更害怕自己的死會讓那孩子(セラ)悲傷……
於是她選擇逃避,故意對セラ冷言冷語,企圖讓セラ討厭她,這樣她死去的時候セラ才不會難過……

「那孩子……一定討厭我了吧?」

女兒セラ──在意母親的想法,因為母親的冷言冷語,讓她認為母親討厭自己,而不擅長在臉上露出笑容的她也常招人誤解,讓母親以為セラ討厭她,母女之間微妙的緊張關係從在故事中初次相處的場景就可以看出來了。(以下有捏到開頭,不過應該還好吧)

因為擔心,セラ刻意不熄燈等待因為執行委託(表面上裝作喝酒)而晚歸的母親,マリア為此感到驚訝,心中充滿複雜的思緒,不過還是故意粗暴地開門,盡可能以最冷淡及不愉快地表情說道:
「妳在做什麼,セラ?我不是老是跟妳說,我沒回來的時候,要趕快上床睡覺嗎?」
「我……並沒有特地在等媽媽……」
「我想也是。」
「……媽媽妳又去喝酒了?」
「是啊,有錯嗎?」

明明互相關心,可是因為種種無奈及陰錯陽差,讓她們無法像一般母女般坦率地表露感情及交流,因而造成種種誤會,最後在作者三枝零一的黑手捉弄下(咦?)一步步走上絕望境地。雖然這種母女關係不是那麼少見,可是這種相處模式不知為何就是可以牽動我閱讀的情緒啊,喔喔喔,這種感覺大家能體會嗎XDDD

ディー和クレア這邊的姊弟相處,雖沒像前面母女關係那麼震撼,可是亦十分動容。

無情的黑手(三枝零一)捉弄

這冊的人際關係、角色想法一切都大剌剌地攤出來給讀者看,就劇情面來說也沒有太大的意外,然而外圍讀者在看到不知情的角色逼近事件的核心及真相,往往會令人捏把冷汗,可是過程還是彷彿一切都是注定好了一般依劇本進行,所有角色終究無法逃離命運(三枝零一作者大神)的捉弄……

這時就不禁令人想說「唉呀,三枝老師你真是壞心啊。」

與第一集和鍊衝突的情況不一樣,這冊黑澤祐一比較站在引導ディー前進的角色,對於角色的迷惘不安較之第一集有更上乘的細膩描寫,セラ及ディー這對在磨擦及痛苦下慢慢成長的動向也很令人注目,比起第一集鍊和フィア較為平順的關係,光使這邊的關係比較吸引我。

至於兵器ノイズメイカ……這玩意出來的確可以抑制一下書中角色動不動就是常人20倍率以上的動作描寫,可是後來出現的某東西好像又似乎會壓過那玩意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