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這系列的感想文已是2009年的事了。

三年間斷斷續續,總算看完這個系列。

主角們因為和怪物結合而變得與常人不同──以モノ(妖物)為食,擁有超群的體能以及異能(!?
也因為如此,主角們不得不放棄光明的前程、家人還有戀人。
從設定看來主角們的境遇實在很可悲,這也和書名互相呼應。然而雖然擁有如此淒慘的背景,主角們卻少有激情的表現,沖淡悲劇色彩。
以下大概交待一下從第二集以後的簡短心得:

第二集主要描寫某個在第四集中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少女背景,以及少女與主角們的互動過程。一方是被人追擊的キメラ,一方是曾以奇特的方式殺人的少女,他們相處的過程有些溫馨但也令人有些惆悵。可惜某人最後的轉變雖然已有伏筆,但因為描述上似乎少了些什麼,感覺說服力還是不足。

第三集主角們的定位就比較像旁觀者,由「只要登上某段階梯就可以實現願望」的流言,再加上接二連三的失蹤事件,使得氣氛顯得有點驚悚而離奇。而某位勇者的背景也頗令人動容,事件黑手的身份以及最後的急轉直下也令人大吃一驚。

第四集則是這系列的最後一集,由於某人的陰謀,使得京都再度面臨危機,而主角們也各自遇到不同的麻煩。另外,這冊某人的表現可以確定他真的是精神有病 (蓋章
故事結尾作者也很適當地給予各個主角屬於他們的歸屬,雖然過程中不乏有些過於牽強的地方,但至少帶給他們的並非絕對的毀滅性結局,而是悲傷中帶有些許的治癒的過程,有些地方看得我幾乎快掉眼淚了(雖然連環告白那邊讓我笑了出來)

這系列在愛情喜劇風格大行其道的輕小說界裡或許是個異類,和常人不同又不能長久定居在某個地方,主角們怎麼看也沒有未來可言;雖然有異能戰鬥的描寫,但顯然只是點綴(何況這部分的表現個人覺得沒有什麼特點)。
這系列我之所以會一路追到最後,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想看到主角們會迎來什麼下場。另一方面主角們從一開始彼此不認識,到後來有如家人又有如朋友,相依共存的關係也頗能吸引我。
總之這系列能有個如此漂亮的收場實在太好了,感謝作者寫到最後,感謝編輯及出版社讓作者寫到完> <。

最後我還想說一句話,主角們也太溫柔了吧。
噢,對了,還有插畫風格變化好像有點大,人物的外觀年齡似乎愈來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