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978-4-8402-3716-1
発行年月 2007年02月
 
「あなたには 世界和平より 大切なものがありますか? 」(你有比世界和平,還要重視的事物嗎?)
 
        看到書名及書腰的文字,一定會有人認為這本書所描述的內容和家人之間的羈絆絕對脫不了關係吧?you get it!沒錯,這本的故事的主軸就是手足之情。所以期待在此書看到什麼拚個你死我活,你擁有什麼招數,我就想辦法利用我的能力來破解的橋段的人,請不要對這本超能力戰鬥的描寫賦予過多的期待,把閱讀焦點放兄弟姊妹之間的互動上吧。
 
言歸正傳,一家団欒在角色描寫方面的表現很不錯,雖然可能是因為篇幅的緣故,這超能力家族中的父親、母親及大姊的形象描寫不是十分突出及具體。
但除了這三個人以外,作者在其他要角的描寫上,適當地表現出角色面相的多元化,讓角色不會顯得死板,例如:雖然看來有些胡來,但有時卻有溫柔表現的二姊──七美;平常看起來很溫柔,但在某方面又顯得有些可怕(汗)的四女──美智乃;以及予人冷靜的感覺,但在某些情況下卻十分衝動的次男──刻人。每個人的形象都十分生動,不會顯得扁平做作,讓人容易融入。
 
        而本書重點的手足之情,作者也不讓大家失望,前面就鋪陳了一堆十分生動有趣的兄弟姊妹之間的互動表現,雖然前半段的劇情不容易讓人抓到脈絡,但是光看這些兄弟姊妹彼此吐嘈就滿有趣的XD,尤其是七美,那句(後面反白有一點劇情洩露):
「いいか軋人。私たちは運命共同体だ。共に步み共に戦い共に死ね。私の責任はお前の責任。お前の功績は私の功績。お前と私、私とお前、何が起ころうといつも二人だ。二人の罪は二人で贖い、二人の罰は二人で受ける。」好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啊XD
 
        後半的意外不會很難猜,但是作者筆下的手足之情的鋪陳真是十分出色,也許《世界和平は一家団欒のあとに》不是什麼拯救世界的激昂故事,然而其中所描寫的兄弟姊妹之間的羈絆,卻令人十分感動,而且也教人深刻體會到,存在於現實平凡中的幸福有多麼難能可貴,即使在那幸福背後有陰影的存在,但只要大家心連心,彼此扶持,相信大家一定能併肩繼續走下去啊。(啊,寫到這我都不知道在寫啥啦> <)
 
然而雖然前面讚美這麼多,然而本書卻有不知道該不該算缺點的地方,雖然可以的話,希望作者能多多關注一下核心劇情的發展,身為關鍵劇情的軋奈事件,竟然只在前面描寫個五、六頁,中間就沒什麼交待啊(囧),要是前半段能加強這部份的玄疑性及省去多餘的橋段敘述,精采性一定能提升不少啊。
 
不過除去這些缺點不談,在手足羈絆的描寫方面,除了乙一的《GOTH》中的姊妹之情外,我還沒看過寫得這麼出色的啊,光是這點我就認為這本會奪得金賞絕對不是僥倖的。
 
這本預定會出續集,不過我有點好奇,續集要怎麼寫啊,難不成要走超能力大戰模式?總之購入這冊的第二集與否,我會看一下評價再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