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名: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4-8402-3564-3
発行年月:2006年08月
 
【簡介】
「你相信,有電話可以超越時空而聯繫這種事嗎?」
殘留在手機中的,是素不相識的男孩傳來的訊息。
因為傳錯的奇妙簡訊的引導,到訪東京灣卻因而在碼頭邂逅的有海及春川,
17歲與19歲,介於大人與小孩之間,被壓迫得失去容身處的兩人,發生在他們之間的是過於短暫,充滿缺陷的笨拙戀情──
沒什麼好怕的,感覺自己變得所向無敵,即使明天隕石撞擊地球,世界滅絕到只剩我們兩人,總覺得即使那樣也沒什麼好擔憂的。



噹噹噹噹噹,以下為您呈現rufus0616看完NO CALL NO LIFE的百變面相:




再為您摘錄NO CALL NO LIFE的部份內容:

有海:「愛我,就請你殺了我~~~」
春川:「因為愛,所以我要殺了妳~~~」
﹝rufus0616註:上述純屬虛構,和NO CALL NO LIFE的內容完全無關,因為真的真的無關,完全沒有任何巧合的可能性,所以請千萬別信以為真(被毆飛)﹞


再‧起‧不‧能

來自某R的血淚控訴:「T,你成功地讓我陷入Chaos狀態了,就連missing所帶給我的衝擊力也沒這次可怕,絕對饒不了你!!!T_T」

不安定的氣氛
《NO CALL NO LIFE》充斥著青春本身的酸苦滋味,青少年對大人抱持的觀感,還有家庭影響傷害等等,這次的男主角也像キーリ的男主角一樣充滿無氣力感,而且女主角也是,這些要素搭在一起,故事氣氛簡直就是像是踩在懸半空中的鋼索,隨時都有失足摔落的可能。

事實上,個人就是被這種不安定及最後的衝擊感,給炸得體無完膚的受害者之一。(雖說有部份因素是來自某T氏感想文所帶給我的錯覺= =|||,某T,我要吐嘈你,(某T感想文原文:他們在無所適從中一點一點抓住未來方向的過程格外引人注目)←這明明是他們一步一步邁向滅亡的過程啊 = =|||

難怪amazon的感想中有人會說:「壁井先生が擦り切れそうな恋という設定で話を作ろうとした結果でしょうが読むのが少し辛いところがありました。 多少の覚悟は必要です。 」

這麼辛酸苦澀的故事,難怪要先做好覺悟才讀得下去,我就是因為沒做好覺悟,才會摔得遍體鱗傷!

而且這本書的破壞力與キーリ相比絕對毫不遜色,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最後場面的確漂亮,但愈漂亮就令人愈辛酸。
讀完的結果就是再起不能,我想我會有好一段時間都無法再讀小說了,能寫出這麼折磨人的故事,壁井老師,就算妳被人吐嘈「ていうか擦り切れてるよ!」也無可厚非

有海及春川
雖然春川也是走頹廢風,不過就第一印象來說,他的表現意外的比我想像得還活潑,而且相較於比較被動的ハーヴェイ,他顯得格外主動。
感情戲也相當直接,連壁井在後記都說這次好像kiss太多了,這兩人十分相似,從彼此吸引到最後互相扶持的過程令人注目,然而也因為某種不能說的因素,感覺這兩人之間存在的不只是不平衡,還帶點危險及毀滅感。

關於裝訂
友人S:「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對書的第一感想,是觸感不錯……」
↑S,我要反駁,不只我會如此想而已XDDDD

本書的裝訂十分漂亮,不管是視覺感受還是觸感都很不錯,結帳時店員小姐都被封面吸引得問我:「這書是什麼內容?感覺好像很不錯。」看完整篇故事後,再回頭看封面,一股寂寞感不由得在心中渲染。
日文的精裝單行本確實不便宜,這本書我花了$550左右,雖然心在淌血,但是那個封面稍稍疏緩了我因為敗家而感到的心痛。

細膩的敘述文字
補充一點,這次的場景敘述十分細膩,感覺就好像景色在眼前展開,既寫實又生動,感情雖然來得直接,卻不會讓我這個排斥肉麻戲的人反感,完全發揮壁井文筆細膩,感情豐富且自然的特色,這點也讓我覺得不錯。

這次《NO CALL NO LIFE》的表現十分漂亮(也讓我開始懷疑壁井是不是有虐待讀者的傾向),雖然因為受到失足的衝擊,也讓我有些語無倫次,但不可否認,本書的確是傑作,這是目前為止壁井的小說中(其實個人也只接觸三個系列.....)最令我感受到衝擊的,可以說是將キーリ全九集的破壞感,凝聚在《NO CALL NO LIFE》一口氣爆發出來,我可以理解為何這本書會以單行本形式出版,壁井老師,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