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名: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出版社名: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4-8402-2010-7             ISBN:4-8402-2061-1
発行年月 2002年01月              発行年月 2002年03月 

精采絕倫

經歷了有點OOXX的前二集,我不得不說從第3集開始《missing》變得更有趣了,表現較前二集更上一層樓,這故事的發展也讓我愈來愈期待這系列。

不過雖然某人期待我的Chaos心得,然而無論我再怎麼想,都覺得我只會寫出歡樂的心得XD

甲田氏扭曲的民間故事
一開始彩頁皆大歡喜的故事發展,令人難以想像這和詭異會扯上關係,仍而只要看過封底(血、刀、梨子)就知道彩頁可喜可賀的故事其實都是幻覺 ̄▽ ̄|||

這傳說到了第4集揭露某人的目的後,不禁變得.......好難以形容啊,虧甲田想得出這種延伸詮釋.......

這邊不方便多說,請大家自己去看XD

步步逼近的壓迫感
從第3集大迫步由實的自白開始,整篇故事的氣氛就籠罩在壓迫感之下,由遠而近逼迫而來,那邊真的很毛,看完步由實的自白後,內頁最後一張彩繪(以大迫步由實為中心的那張)不禁愈看愈可怕,而且在看那自白的時候,我總覺得有人站在我背後耶> <我的媽呀。

在這邊甲田的氣氛渲染力做得相當好,每次一看到文中出現「嘰」之類的狀聲詞,就好像在玩BIO HAZARD4時聽到電鋸聲一樣,每每不禁令我抖了一下(汗

不過,這...這這真是太棒了

這種步步進逼的氣氛,再搭配上甲田很擅於以日常(像電話鈴聲、影子啦)營造的詭異感,真是叫人看得欲罷不能啊,令我不禁想說:

晚上想熬夜嗎?missing絕對是您的深夜良伴!

故事謎底
沒想到這次的幕後黑手竟是......看來我還不夠敏銳,其實仔細想想那還滿合理的。

依然是叫人猜不透的魔女
魔女這次的表現依然讓人猜不透,她究竟是出於什麼目的行動?而神野陰之的動機是?
這些目前仍然無法讓人看出端倪。

稜子本身
唔.....雖然身為3、4集的受害者,但是她的描述卻顯得略微不足,心情上始終無法與她產生共鳴......
難道這和她的設定真的有關嗎?

不安的種子(可能有點捏)
這集結束,表面上雖然恢復以前的狀態,然而感覺上這狀態維持在很危險的平衡上,那個地雷隨時都有可能會炸開,resin1、2集的事件方面感覺也是有埋下地雷,但感覺上不若這次危機四伏。

這種埋下地雷的方式感覺上令人更期待後續發展,看來稜子的未來似乎也不樂觀。


本作最遺憾
最後,這兩集令我最遺憾的是.......

收穫祭竟然沒有做到採取果實的過程(╯‵□′)╯︵ ┴─┴
魔王大人,你真是礙事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