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碟仙」──這種儀式,一般而言,在心靈學方面被認為是與靈魂溝通的手段,自動書寫的延伸,在科學層面則被當作無意識的肌肉運動現象……

在聖創學院大附屬高中內,有一名少女自殺了。逝去的少女名為雪村月子,在她死亡前一天,參與了名為“そうじさま”的〈儀式〉。和碟仙進行的方式相同的那個〈儀式〉,會呼喚棲身於學校內的幼小男孩的靈體。在那之後,被邀請參與儀式的近藤武巳他們身邊開始發生異變……

 甲田学人の怪談にGJ

《Missing》一路看下來,故事發展也愈來愈引人入勝,我得承認托某人的長篇大論以及某群人高來高去的言論,還有作者拚命貫輸資訊的暴走,其實前二集我有些難以適應,但如今到了第五集,總覺得自己愈來愈能忽視某人的講義進入故事狀況了。

伏筆設計首尾貫通
《Missing》乍看之下各篇獨立,但這集卻可以明顯發現篇與篇之間環環相扣,在歷經〈咀咒〉〈首吊〉之後,〈目隱〉又與〈神隱〉搭上線,不只是〈首吊〉所留下來的不安定要素令人擔憂,最令我驚訝的是某人與“そうじさま”的關聯,在點明身份的那一剎那故事張力瞬間拉到最高點,想不到這伏筆竟埋了這麼久啊,這種出乎意料的關聯為《Missing》增添了許多趣味,讓我看得欲罷不能,所以現在其實已經看完第8集了啊<O>﹝謎之音:快生心得(敲碗) rufus0616:(無視)﹞

至於本集的幕後黑手,算滿好猜的了XD。

由日常延伸而出的恐懼
這集甲田學人還是發揮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事物,從中延伸出各種恐怖的可能性,例如櫃子中、床底下、門縫間等等,塑造出令人發毛的狀況,再搭配上插畫家的充滿不明意義的抽象畫面(這真的是…XD),相得益彰。本集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床下的那個畫面了XD,我真的很感謝翠川しん啊,我圖像的抵抗力遠比文字小,如果翠川しん真的把那部份的畫面畫出來,十之八九我可能會去見從未見過面的奈河橋對面的奶奶。(抖

這集又埋下了不得了的爆彈,而且有人壞掉了XD

看來《Missing》的未來很令人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