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如果正好在半夜二點看鏡子,鏡中將會映照出死人的身影。
‧如果在半夜二點將鏡子對放相照的話,鏡中將會跑出惡魔並附身於人。
‧如果在半夜將鏡子對放相照的話,會出現幽靈並把人抓入鏡中。

聖創學院的文化祭期間,文藝社員每個人為了製作社刊,繁忙不已。就在這個時候,武巳等人發現美術社特別展示的畫作「連作‧鏡中的七大不可思議」明顯是以空目恭一他們所遭遇的事件為素材描繪的,知道這件事的空目一行人,決定前去拜訪作者八純啟……

Oh my god !!!<O>

事實上寫這集內容讓我十分地痛苦,為什麼呢?因為這樣我就不得不回想當時書中的情境啊!!!

夭壽的獵奇描寫
除了心理壓迫外,這集對於斷面的描述相當詳細,手開陰陽眼就不提了,還有那個刺刺刺刺刺激的場面,簡直就是血腥場面大放送,事實上有好幾次都要放下書本好好喘口氣,這應該已經超過我的界線了,真不愧是某V氏大力推薦的書,「那方面」的破壞力果然值得期待。

這集還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如果印象沒錯的話,這系列是第一次用這種手法交待突襲人的經過吧?

以往的感覺好像是:覺得怪→發現異常→被突襲→被害人886 類似這種感覺,還沒發現被害人的正體,或是發現異界的「正體」時,被害人就「呀──」領便當去了,但是這次第一次從頭到尾,交待「那傢伙」偷襲人的經過,而且還一直放出「沒有看鏡子!沒有看鏡子!」的詢息,加深讀者的焦慮,這樣利用鏡子的場面也算高招啊。

危險的未爆彈
前幾次所埋下的未爆彈,果然對合鏡這集有不少的影響,看來這種影響還會繼續延伸下去,像這樣危險不安,不知何時會爆炸的情況真令人興奮呢^^(←這人怪怪的)
missing這系列真是愈看愈令人欲罷不能,感覺看的速度愈來愈快了,這樣下去還沒寫的心得又要積一堆啦<O>

看來要叫rufus0616把心得寫完,終究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最後,原來文藝社還有其他社員啊?我一直以為只有他們5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