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文案介紹:
一旦所有交易都只能付出「好感度」作為代價,
若將喜歡一個人的心情都交易告罄,結果將會如何呢?

「戀學園」是所特殊學校,校內只能使用「好感度」進行交易。
就讀高二的李賢依,是近五年來唯一「破產」的人。
喪失好感度而窮困潦倒的他,深知戀愛多麼可怕,於是召集幾個好友,
成立「成就戀愛社」,表面上為他人作戀愛諮詢,實際上卻暗中搞破壞。
一位名為賴一璃的學妹前來進行委託,
希望他們能幫她找到一個擁有「讓他人無條件愛上自己」效果的道具。
一行人使出渾身解數,卻在過程中漸漸發現了不為人知的事實──!

以下心得盡量不提到劇情關鍵處









其實我沒看過試閱,只是在租書店偶然看到本書的簡介,好奇在這種奇異的設定下故事會如何展開,所以就租回家看了。


總之先來談談設定吧,如文案所述,故事中的學校可以用「好感度」來購買一些生活用品,所有的交易媒介全以「好感度」來進行,而「好感度」又分三種,分別是本命好感度(自己對戀愛對象的好感度)、一般好感度(登錄在手冊中,自己對於戀愛對象以外的人所擁有的好感度)、公用好感度(大眾對你的好感度)。
學生可以經由打倒懸賞的怪獸、突破關卡或是參加特殊活動以獲得好感度或是特殊道具。而學生和學生之間也可以經由『好感度決鬥』的方式進行挑戰……
故事的設定本身並不難懂,但是讀到第一次進行『好感度決鬥』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既視感。

嗯……雖然戰鬥方式不同,但……不知怎麼的,我突然聯想到《笨蛋,測驗,召喚獸》(掩面

大概是因為兩本都存在著「學園中特殊對戰的制度」這種設定的緣故吧?啊,話說回來,許雙這名角色也讓我聯想到木下秀吉(雖然許雙是真的性別不明)。
不過也只有這些而已,撇開這些不談,本書的設定很有意思,而且劇情主軸也緊繞著這個設定走,沒有白白浪費這些設定。

在角色描寫部分,除了某個躺在病床上的人以外,主角和配角群都很有特色。

尤其是學生會長羅絲特別有趣啊XDDDD她在談吐中會若有似無地暴露自己真正的興趣,而且也很會帶動現場的氣氛。(拇指

而某個在故事後期化身為病嬌的角色也令我大吃一驚,這個形象轉變真激烈啊!

其他像體貼的主角李賢依、還有個性迷糊但戰鬥時超強的陸夜、外表冷淡其實內心熱情還有怪癖的周俊異、性別不明的許雙等等,都有亮眼的表現。

就文案給人的感覺來看,本書的劇情似乎以學園戀愛喜劇的風格為主,不過大約46頁以後我慚慚意識到一件事:主角背後的故事應該很沉重。而這個猜想在故事中盤以後獲得映證。

故事中雖然同時存在著歡樂氣氛和嚴肅劇情,但這兩者的比例拿捏上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不太有一方鋒芒過盛掩蓋另一方的狀況。
歡樂的笑料有時出現得有些唐突,但也沒有太過火,破壞了故事主軸的氣氛。而且感覺上,本書滿像常接觸日本動漫作品的人寫出來的小說,有些地方會讓人聯想到動漫的梗,就連「本命」這個字眼,怎麼看都像是受到日式文化影響頗深的人所用的用詞。

就故事主軸部分,雖然某人後期疑似黑化的演出讓我飽受不少驚嚇,但像臨時劇裡讓我不知為何眼眶泛紅的演出、朋友們的支持、主角的過去等等內容,很能牽動我的情緒,令我想起《學園救援團》,都是友情演出的部分讓我特別感動的作品。
不過明明是發生在校園的故事,但是沒有老師的登場好像少了什麼(笑
另外,我有點好奇「魔法名片盒」的傳聞是怎麼來的……

最後我實在很想吐嘈作者後記中「希望大家在累了一天後,可以藉由閱讀這本小說,得到放鬆的感覺。」這句話,故事後期的展開好像不能讓人輕鬆耶,況且結尾斷在令人感到糾結的地方,主角付出這麼大的代價,究竟能不能獲得補償,並渡過愉快的學園生活呢?這些這些我實在很在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希望這本書能出第二集<O> <O> (←若有所求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