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4-8402-2938-4 
発行年月 2005年02月

        在開頭容我說一句話。

         パンプキンさん、かっこいい!!!

        我總是輕易地在ACGN(註一)的世界中找到欣賞的女性角色,但在男角方面卻不太容易找到讓我找到欣賞的對象啊!
        而パンプキン這位南瓜兄,無論是那獨特的說話口氣,還有那令人傻眼的舉止(其他角色都不知道要怎麼突っ込み他了),真的很難叫人不注意他呀,感覺主角群的風采在這集都快被他奪走了XD

        談完人物,接下來談談劇情吧。

        這集劇情就像是呼應第一集所提出的論點(以下反白有捏到第一集內容):「主観のも持ち方次第で、現実と夢はその境界を変えるとも言える。」。這本也開始模糊主角フェリオ所處的世界,與来訪者所處的世界之間的界線。西方大國ラトロア的神祕面紗,也隨著某人的到來逐漸解明。

        令人意外的是,因為某條線索的揭露,讀者在這集中大概可以對某個真相猜到七八分吧,但是我回頭翻第一集,赫然發現書中已經有很明顯的暗示了,想不到這伏筆埋了這麼久啊XD

        只是這冊出現的某些現代化名詞令我有些傻眼,怎麼其他國家的文化還停留在歐洲的十四、五世紀中古時代時,某個國家竟然已經偷跑了呢XD

        至於自上集之後,就令人在意的ウルク。這集的處境真是唉喲我的媽啊,有夠危險的。如果第三集是フエリオ的處境最為生死交關的一集,那麼這冊就是ウルク的性命最為垂危的一集了。
        終於知道某地方的站長在寫這冊的心得感想時,那看不出其中真意的哀嚎是什麼意思啦 ̄▽ ̄|||

        相違変わらず,本集的發展依然讓人猜不透,感覺這系列的意外真是層出不窮,而且各冊間的關連性竟如此密切,這種「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峰迴路轉發展,真是叫人欲罷不能啊XD

 
註一:ACGN指的是:動畫、漫畫、遊戲及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