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978-4-8402-3715-4
発行年月 2007年02月

         一翻開此書,最吸引我的就是,就是ミミズク那怪誕(?)的舉止。
        其實在看到文案中,ミミズク那句:「あたしのこと、食べてくれませんかぁ」那句話時,我還以為她是應該是悲傷到了極點,對人世不在留戀,所以才會做出希望夜の王把她吃掉的請求,她的個性應該很陰沉。

        不過,沒想到這個小女孩的個性是如此單純天真(笑)

        這本書的情節的確很簡單,故事發展也很容易被猜到。而且光看目次的標題我想就能猜到七八分吧;在沒什麼意外性的情況下,故事要怎麼鋪陳,就很重要了。

        故事的主軸先前已經有人提過了,這是描述ミミズク與周遭的人及魔物一同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的故事。

        書中呈現的氣氛確實很有童話的味道,而且ミミズク的純真表現也非常非常令人動容,幸福感及溫柔的表達也十分深刻。

        看了這本書的內容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何這本書的畫面很難用圖畫呈現了。舉個例子來說吧,這本小說的文字頻繁地使用「美しい」、「綺麗」這些形容詞,但是「美感」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主觀的,要如何用插畫表達,而不破壞文字所呈現的感覺,我覺得很難。
 
         不過,故事第5、6的故事節奏處理好像有點緊湊,是我多心了嗎?不過除了那兩章以外,其他章的節奏就還好。

        總之,這部作品得到大賞的確是實至名歸,特別是書中角色抓住幸福的過程,精采得令人難以移開目光。(雖然帶給我的衝擊沒有《十二月のベロニカ》那麼大。)

         不過比起ミミズク,我覺得某ク●ち○ん比較萌耶,糟糕,我的喜好和其他人果然不一樣> <。

===========

        雜談
        看完鳥籠莊第一章了。
        這這……實在太棒了> <
        終於能了解為何某T氏及某V氏會如此大力推薦了。
        事實上因為在看完壁井的前一部作品《キーリ》後,本來打算暫時不碰她的作品。
        因為她寫的故事衝擊性實在太強了,看完後心情很難受,而且不知道是她小說每頁的字數比起他作家多還是其他什麼原因,使得我在看她的書時速度特別特別慢。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她那細膩而感情豐富的鋪陳或許才是造成我在讀她的小說時速度特別慢的主因,因為她的文筆就像香醇的咖啡,只能細細品嚐,不能豪飲啊。
        聽說後面的劇情衝擊性更強?那還真是令人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