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名: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4-8402-3589-9

発行年月 200610 

眾所(?)期待的最後一集。

首先,我想說句話:

パンプキン,你…是不是有兼差當過媒人啊= =|||

回到正題,作為系列的完結篇,草一郎老師當然也不負眾望,在這冊送給讀者洋洋灑灑將近500頁的頁數……這……已經打破我目前閱讀單冊日文小說的最高紀錄了,不過和某看不完的系譜比起來應該還是小巫見大巫。

在鋪陳方面,劇情依然精采,尤其是前半脣槍舌劍的辯論,有不亞於前面戰爭描寫的魄力啊。

而且關於世界之謎草一郎老師也說明得很充分了,結局交待部份相信也不會令人失望……大概吧(喂)


以上是個人感想,接下來會有些許的過激發言及捏他,請慎入。




助けて!誰來治癒我這被光明所灼燒的身心啊!

甘い!甘すぎる!


就結局層面來說,其實是看到不少blog有說這正是他們想看到,最完美的結局,但情感上我就是難以接受這種結果(囧)

草一郎老師,我可以無視你對主角形象的薄弱描寫,也能忍受你那有些快速的感情發展,但……你就不能多發一點便當嗎?

唉……這就是雙面刃嗎?從空鐘的角色描寫雖然可以感受得到作者對角色濃濃的愛意,但有時愛意投入得太深,砍人反而會手軟,無法真正狠下心來。光殺個死了不痛不癢的雜魚及非死不可的敵役,根本無法塑造戰爭的悲壯感啊(╯‵□′)╯︵ ┴─┴

草一郎老師,難道你不知道「愛他(她),就是要給他(她)發便當嗎?」(誤)

當然,這種事不能一概而論,但這對我來說還是有些遺憾就是了。


另外,這個結局交待會不會太蛇足啦<囧>

雖然早在個人腦殘不小心(?)看到外傳的封面及文案大概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但是……

不必連誰和誰結婚,甚至有幾個孩子的部份也全交待光吧囧rz

保留一點想像空間會死嗎?

害我看到結局的時候,心裡一直在喊:「誰か救急車を呼んでください!

愛之深,責之切,關於這方面其實還是見仁見智啦,但個人是無法接受就是了。

我現在亟欲從黑暗中渴求救贖,《missing》!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