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階梯社終於成為學生會公認的社團。「接下來的目標是要昇等為學校公認社團!」幹勁十足的九重下達指令,使得幸宏等人為了找尋社團顧問,和招收女性社員而四處奔走;可是卻受到執行部妨害,無法順利進行。甚至連刈谷都不敢大意的學生會長都背地裡展開行動──在如此情況下,階梯社的存在鬥爭,發展成把理事會牽扯進來的校內階梯賽跑,但……他們真的可以順利證明「比階梯賽跑無人能敵」嗎!?浪費青春時光萬歲!受到熱烈迴響的校園青春小說第二砲!!


這集……實在是令我看得百感交集……

雖然附上學校地圖,讓我不需像看第一集一樣往上往下往左往右天馬行空地想像地理位置(這可是很痛苦的),而且這地圖也確實在最後的競賽中發揮了作用,像這類賽跑障礙賽果然還是需要地圖的輔助,這點讓我覺得不錯。

但是作者本身描寫技巧不成熟的缺點,卻反而在這集更加曝露無遺。

首先是,第二集的封面雖然是美冬,但是她的戲份怎麼少得可憐(囧),喂,這樣做可以嗎?要知道有不少人被第一集的美冬萌到啊,作者應該趁勝追擊,在第二集加強她的描寫才是。
(上述和描寫技巧其實沒什麼關連,只是個人的牢騷)

接下來是重點了,這集中,第一集的爽快度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故事描述的複雜化。

作者好像太貪心了一點,想一口氣解決階梯社的存續問題、優子學姐與學妹京子之間及刈谷學長與學生會之間的葛藤,而且大概為了下集的劇情鋪路,又埋下天崎學姐、三枝學長為何加入階梯社的伏筆,井筒被徹底路人化(不過如果他再淌渾水,我想劇情只會愈來愈亂吧),更別說希春及小夏之間的混戰了,描寫重點這麼多,結果讓讀者反倒無所適從。

角色觀點的移轉方面當然顯得更為凌亂,感覺上有點不流暢,相較之下雖然第一集也不是沒使用過從不同角色的視點出發描寫的劇情,但因為絕大部份的時候故事還是從幸宏的視野來出發,而且故事的主線也較為單純,所以問題不大。

但這集不只是重點雜亂,而且有很多太刻意的部份了,例如那個跳水特訓,顯得太突然刻意了(除非小夏及千秋有預測未來的能力,要不然還真的是有點意味不明),真的是叫人不知從何吐糟啊……

當然在角色互動方面雖然我還是看得很開心啦,但現在我有點迷惘該不該看下去……

最後,本集最驚悚,小夏姊,恐るべし,那種東西妳竟然吃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