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名 富士見書房
ISBN:4-8291-1537-8
発行年月 2003年07月
【簡介】
少女不由得出了聲。
「我看得見你走路的姿態。」
雖然對象素昧平生,然而奇妙的是,從他身上卻感受到懷念的感覺。簡直就像是和過去的自己再會般。
聽到少女這麼說,坐在輪椅上的少年回了話:
「妳看得見啊。」
他天生不良於行,即使如此,他還是不斷試著站立行走,為了將世界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因領主的繼承而動盪不安的聖地シャイオン,在那裡,黑印騎士ジーク及旅行中的ノヴィア與某位少年邂逅了。他們的相遇喚醒了應該喪失已久的羈絆,以及嶄新的戰鬥。

這次為了充版面讓大家了解故事內容,試著將介紹翻了出來。

其實カオスレギオン這系列在招魔六陣篇以前,還有個聖戦魔軍篇,聖戦魔軍篇是主人翁ジーク與ドラクロワ之間恩怨情仇的解決篇,時間點在05聖魔飛翔篇之後,聖戦魔軍篇以前的故事可以說是補完ジーク周遭的關鍵事件,也因為聖戦魔軍篇的故事時間點比其他篇還晚,所以這系列我決定從招魔六陣篇開始閱讀。

這集收錄了月刊ドラゴンマガジン刊載的連作短篇及一篇書き下ろし長編,交待了ジーク與ドラクロワ相遇的故事,女主角ノヴィア的試煉,以及重點〈シャイオンの怪物〉,就故事的發展來說其實是頗王道的,尤其是某個的提示真是多到不行,根本就是昭然若揭了,我想作者應該是完全沒有讓讀者意外的企圖吧,另外,從故事的構成面來看,某些段落擺在一起感覺上好像有點違和感,這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看完《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後,對於《カオスレギオン》這系列目前看下來的王道鋪陳總覺得還是有點不能適應。

不過撇去構成面不談,這集的文字依然寫得很巧妙啊,譬喻及雙關語依然是連發不斷,而且場面也很有張力,繼承式那幕的描寫真的是彷彿跳脫文字的束縛,在眼前活靈活現,就文字層面來說,這集讓我覺得很滿意。

據說《カオスレギオン》第二集非常精采,唔…先看看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