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7.jpg 
【簡介】
武裝司書鏟除了宿敵神溺教團,正在歡度一年一度的宴會,然而會場上卻出現想奪取哈繆絲性命的「魔女」奧莉薇亞,她曾預言武裝司書最終必將走上滅亡之途。奧莉薇亞接近武裝司書見習生揚庫等人,並且聚集對哈繆絲存疑的武裝司書們。掌控這場淒絕冷戰未來的究竟會是哪一方的美女呢!?以『書』為題材的壯大奇幻故事、榮獲新人獎大賞之系列作品第七集震撼登場!

每次要翻開《司書》時,內心總是很期待,或許我對這系列已經喜愛到無可自拔的地步吧。

這冊是司書系列的第七集,雖然不像上集豪華壯烈,不過角色各懷思緒的演出還是不錯。

過去與現在的頻繁交錯(這集超多的喔)

司書的獨特設定──人死後會變成書,而其他人可藉由觸碰書籍的方式閱讀他人生平。這作者一向玩得淋漓盡致,從第一集開始,作者在書寫上就常交錯敘述過去和現在所發生的事件。

而這集花在回顧的篇幅特別多,而「現狀」只有交待宴會上所發生,從不同觀點觀察的事件。

不過隨著「過去」這邊愈來愈激烈緊張的演出,也讓人不禁期待「現在」到底會發生什麼事,而最後這集的結尾如何,就留給大家自行確認吧^^|||

更明顯模糊的善惡界線

我想有在追這系列的人,應該可以深刻體會我下這標題的涵意吧。

其實這系列第一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沒想到在現代「善惡逐漸模糊,即使是惡人也有不得以的理由」這種趨勢下,還會出現壞得如此徹底的組織(汗 簡直就是說明「何謂邪惡組織」的最佳教材= =|||

不過隨著情節推演,可以發現原本存在於邦特拉圖書館與神溺教團之間,那清晰明瞭的界線逐漸被打破(雖說司書這邊也不是所有人是正派的),而這集幾乎可以說是大翻盤,再說就捏了,這話題暫且就此打住。

人人可以是主角,人人也可以是配角

司書每冊的中心角色不太一樣,我想這種作法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給人新奇感,而且也可以帶領讀者藉由更接近真相的角色視點,了解看似在平凡無奇的事件下,背後更深一層的真意。

不過壞處是,這樣做的話常常會面臨要重新認識新角的情況(有些人還是中心角色呢),這對於某些習慣代入角色心境的讀者來說,感覺會很不安定。

講了這麼多,對故事本身好像沒什麼談到XDDD,不過司書系列一向爆點滿多的,有時即使交待開場,還是有可能捏到前集最後的轉折,個人不想破壞大家閱讀樂趣,所以原諒我在這方面多所保留……OTL

這集算是承先啟後的一集,雖說如此,還是有滿多角色耍心機的演出,所以也沒什麼冷場。

至於戲份頗多的揚庫,個人覺得他有點偏激,因此後來難以接受他的作法,連帶也不喜歡這個人。

再過不久司書會完結吧,希望結局令我滿意(不過我對結局滿苛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