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978-4-8402-3727-7
発行年月 2007年04月

和前一集溫馨感人的感覺不大相同,這冊部分篇章多多少少帶有一些狂氣、異常的意味,光從最前面的序言及結尾就令人感到些許的不氣味,而正文第一篇,這種不氣味的感覺竟更加強烈。

〈第1話   人魚姫になるための間違った方法〉
這篇無話可說,壁井的描述好棒啊T_T,不管是學妹在情感上的糾葛、字裡行間中不時描述到的水泡聲,或是經由人魚故事所聯想到的情境,這些描寫的生動表現著實令人驚歎。

在第一集還無法明確感覺,鳥籠莊居民有什麼值得令人提防的危險性(頂多只是有點異常而已),然而這篇卻令人深切地感受到,「異常感染力」的可怕!

附帶一提,這篇的插圖……令我OOXX,真是太震憾了啊(抖),oh my god!這畫得也太傳神了吧,害我的心臟> <(←這不是誇飾法,如果我有心臟病,說不定當場就需要叫救護車),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輕小說被嚇到……(雖說這可能和我還沒接觸甲田學人這類作家的作品,有莫大的關係)。

雖說如此,這還是我看得最開心的一篇,連閱讀速度都是以往的三倍啊。

〈第2話   ザリガニ/万引き/スケッチブック〉
這冊談到有生和有起的過去,然而只要看過第一集,知道某件事後,一定會因為隱藏在字裡行間中的微妙情感及事實而發出會心一笑。

然而在歡樂感人事實的背後,卻隱隱約約蘊藏著叫人不寒而慄狂氣啊﹝尤其是那(反白有捏)雙子母親﹞。而且感覺這邊埋下了很多可以發揮的伏筆啊,看樣子光是交待這些伏筆,鳥籠莊就有不少東西可以寫了(當然,冊數也可能會因此愈來愈多,敗家的金額也……OTL)

〈第3話   彼女と彼の気まずい日曜、彼女と彼女?のハプニングな土曜〉
唔……這發展,真是不得了啊XD
十足十的少女漫啊,而且最後埋下的爆點值得注目,看樣子第三集這伏筆一定、絕對、非得會爆開來的啊,主役三人之間的關係會如何進展,值得關切!

啊啊,八月就要出鳥籠莊3了,真是有點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接下來的劇情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