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名: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ISBN:978-4-8402-3887-8
発行年月 2007年06月
 

看完後的第一感想:真受不了你們這些笨蛋XDD(←這絕對是褒獎)

前半看到軋人(主角)很認真地看待從前被他擊倒的壞人(?)之後所遇到的問題,並努力協助對方解決家庭困擾等橋段時,本以為這部應該會是在正經中滲有幾絲搞笑的作品。事實上,前作後半的溫情表現還深植在我心中,所以原以為此作的風格應該與前作類似。然而,第二集後半的故事卻扭轉了我看完前作後所殘留的全部印象。

這集……前半的發展看似正經,戲謔的感覺還不會那麼重,但後半…這發展…根本就是搞笑劇嘛!某些角色不合時宜的表現,讓原本應該緊張的場面,頓時充滿了鬧劇感,害我一邊看一邊笑,還被家人用奇怪的眼神看待OTL。

故事的發展相當荒唐,害我很想吐糟說:「別鬧了,現在可不是搞笑的時候。」也因為如此,雖然最後也有值得稱讚的家族愛演出,但這集給我的印象還是滑稽感比較深。

附帶一提,這集和上集的連結意外地不錯,原以為上集的某個橋段有點多餘,沒想到橋本卻利用那個看似雞肋的橋段發展出這集的故事,而且劇情相當連貫,這點讓我真想給他一個GJ。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不知是因為錯覺抑或既定印象的影響,通常得賞作品所出的續集常常難以帶給我超越,甚至相等於得賞作的感動或樂趣(這點通常尤以第二集最為明顯)。

但對我來說,《世界平和は一家団欒のあとに》的續作在這方面的表現上問題比較少,特別是橋本在這集鋪陳故事的手法感覺起來比前一集進步很多,不但主線明確,故事節奏也控制得很不錯,主角本身的吐糟和前作比起來也變得較為精確,雖然個人比較喜歡前作後半家族愛的表現方式,但是一家団欒這集其他方面卻也沒什麼好挑剃的了。

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大概就是七美(二姊)太強了,軋人(主角)太弱了,柚島(公主?)最後的戲份太少了吧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