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為了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溫哥華冬季奧運,『驚愕公主』櫻野鶴紗隻身前往俄羅斯。和加布莉的秘密約定成為精神上的支柱,並將世界頂點視為唯一的目標;雖然如此,卻沒想到新合作的名教練,竟然意外地難纏,為人陰險又不講理,老是提出不合理的要求,總之,實在太為所欲為。她知不知道我是什麼人……咦?等等,莉雅!妳要做什麼!?

………………OTL
之前聽說這本到後來劇情會百合花朵朵開(←請別問我涵義XDDD),本來不以為然,女孩子之間感情好不代表那就是百合啊\(> <)/
不過看到這冊,我終於明白為何會有人那麼說了。

除去上面那點不談,這本我可愛的加布莉戲份大增ˋ(°▽ ° )ˊˋ( ° ▽°)ˊ,光是這點就令我很滿意了。
這冊前面海原零只用一個場面,就清楚點綴加布莉的整體形象,尤其是加布莉在這冊以前,出場的畫面和其他配角比起來並不多,然而她在我心中的形象是那麼清新可人,所以一直很期待她戲份大增的這集啊。
而且開頭的惡作劇也充份表達她那受人喜愛、又有點淘氣的個性,說真的,比起莉雅X鶴紗,我比較期待鶴紗X加布莉,啊,等等,我在說什麼啊,看來我也被影響了,剛才的話請你們當作沒聽到……OTL

運動系作品,我最喜歡看到主要角色遭遇重大挫折,再重新站起來的那一幕,而雖已置身世界TOP之列的鶴紗,也終於在這冊遇到自上一屆奧運以來最大的挫折,而且這次沒有彼得當她的心靈導師。

我好想贏她……只要一次就好……我想試著贏過莉雅……」

面對與莉雅之間實力上的絕望差距,鶴紗及加布莉都深陷難以自拔的苦惱中,特別是鶴紗對莉雅既是憧憬也是想超越的複雜感受描寫得細膩入微,而且練習場景大增,以往對這本書的印象好像還是競技場景的成份比較多,不過這次或許是預告奧運對決,為了加強說服力,練習場景也隨之多所著墨,這點我相當欣賞。而最後的宣言所帶來的氣勢,讓整部作品的張力提昇到最高點,讓人更加期待下集的對決。

整體來說我給這冊比較高的評價,如果那百合的部份能再自然點,我會有更高的評價^^||||(不是我排斥百合,只是我覺得好過激啊,從之前給人的感覺看來她們感情有好到這種程度嗎?)

現在回頭看看封面,這百合花配置的箇中真意真是耐人尋味。(~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