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高中生白野蒼衣是極端重視「平凡」這一概念的少年。
自他結識身裝哥德蘿莉裝的少女──時槻雪乃後,知道由人類的瘋狂所誕生的「灰姑娘(仙度蕾拉)的惡夢」的存在。
據她所言,存在於這世上的神祕怪現象,全都是由〈神的惡夢〉碎片所引起的……

甲田さん、これいったいどこがメルヘンに 似てるのか……

ホラー系(斷定)作家甲田学人第二部系列作,這次獻給大家的是跳脫missing所著重的心理壓迫描寫,將焦點放在肢體折磨的文風。

以「痛」為主的文風
打從故事開頭,主角白野蒼衣在送講義給請假女同學途中,遭遇「眼球挖掉的女性」的襲擊的時候我就大喊不妙,沒……沒想到後頭的發展更驚人,像是這樣這樣,那樣那樣,湯匙布丁目玉
!@#$%^&*()(陷入混亂狀態),讓我大大受創,而且よりによって(好死不死),竟然給我選擇我最害怕的眼球下手啊。
老實說對於常常擺在餐桌上的內臟,我還有些耐性。只是這次針對眼球下手,剛好戳中我最大的痛處……OTL
看來在看這部時想像力真的不能太豐富啊……否則會不忍卒睹> <

也許在肢體如何扭曲如何變形這部份,尚沒有乙一的〈暗黑童話〉來得深刻,不過以第一集的內容來說,這應該只是甲田的小試身手,不過只是小試身手就有這種程度,真不敢想像之後的內容……(汗

從不同角度解讀「格林童話」

グリム是「格林」,指的就是「格林童話」,這系列的另一特色就是從童話中詮釋出另一番駭人聽聞的內容。在〈missing〉中甲田已展露胡說八道又合情合理的說服力了,而在〈断章〉第一集中所引用的故事就是〈灰姑娘〉,在此所引用的是原典,這原典小時候好像也有讀過的印象,只是從原典的「同音字」及「動作」聯想到這種層面,真讓人想看看甲田腦裡在裝什麼(笑

總而言之,第一集導入的意味比較濃厚,而和〈Missing〉不大相同的地方是,這次主要角色身上多多少少都已背負了危機四伏的未爆彈。而說理交代方面也較〈Missing〉節制且易懂些,如何要比喻的話,〈Missing〉若是偏向「七夜怪談」及電玩「零」那種心理壓迫,《断章》就是肢體痛楚描寫極鮮明的「奪魂鋸」了。如果可以忍受這方面的描寫,倒是可以試試這本。

另外,甲田在後記主張這是メルヘン,那是胡說八道,不要理他。(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