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8月31日。
一方通行在路上與一個奇異的少女相遇。而且好像在哪裡見過她──
御坂美琴這天在宿舍前遇到一個男生,對方竟表示要跟她約會──
至於上條當麻,在同一天,則是有預感一天的不幸即將開始。因為他發現暑假作業根本還沒寫──
8月31日,學園都市的暑假最後一天,
他們各自的故事揭開了序幕…


前幾集的心得沒寫,不代表我沒看這系列……

其實我認為《魔法禁書目錄》是很可惜的作品。

空有不錯的構想及設定,在伏筆埋設方面有時也出人意表(看看第一集結尾就知道了),角色個性塑造也很明確。可惜敗就敗在作者不時天外飛來一筆的講解(有時插入得很硬)、過於矯情的情感投射(第一集到第三集的模式:主角為了女主奮不顧身,而且常出現當當麻知道女角行為的動機後,兀自去想像感動,但處在外圍的讀者卻沒多大感觸的情況= =|||)、不夠熱血的戰鬥描寫(這比較主觀),讓我一直提不起勁寫心得。

不過這集或許是各篇的篇幅較短,再加上已有前幾集的基礎在,作者比較好掌控故事的走向及節奏,因此這集矯情的毛病感覺上比較不是那麼明顯。
這本大致由三篇短篇交差組合而成。

第一篇當麻和美琴的(偽)約會氣氛不錯,這兩人在一起的場面總是令我不禁嘴角上揚啊。只是美琴的苦難似乎還會繼續延續下去,究竟美琴有多悲情呢,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下面的mad(微捏)

二篇和一方通行有關,禁書目錄系列中一方通行好像是被定位成裏‧主角的存在。聽說有集根本就是一方通行獨挑大樑。這集在已有第三集鋪陳的基礎下,再做延伸,讓人對「一方通行」這名角色有更深一層認識。

不過這篇我反而對雖然「天真」,但嚮往「善良」的芳川桔梗這名角色的行動更為在意。只是中文「天真」這個意涵好像不是用在像是「明哲保身」、「不去管多餘的事」及「自掃門前雪」之類這種心態上XDDDD

沒看過原文,不知原文的意思是否就是如此。感覺應該有更好的說法,但一時又不知道這該用什麼字眼替代……

也許作者是不想讓應該為第一女角的茵蒂克絲太影薄,所以第三篇暑假結尾部份她戲份不算少,只是在前二篇的映襯下,這篇不是那麼突出。

最後,請別叫我補完前幾集心得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