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盤萬花筒vol.8 王者進行曲:Big time again!
【簡介】
女帝莉雅要轉到男子單人項目參賽的決定,還有加布莉和我之間的那通電話,種種狀況所產生的激動思緒,導致我驚爆出要勝過莉雅的宣言。面對已無退路的我,瑪雅似乎也進入了備戰狀態,打算對我進行更加嚴酷的訓練;這正合我意,因為這就是櫻野鶴紗選擇的路及做法。但是,當我回到尤里斯庫鎮時,等待我的,卻是個始料未及的消息……

銀盤萬花筒vol. 9 灰姑娘進行曲:Say it ain't so
【簡介】
回想過去,我還真是經歷過不少事情了呢。連續五年贏得環球小姐的頭銜,又得到萬年美少女的稱號,並且成為史上首位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現存人類。啊,那些過去的榮耀就先擺到一邊吧。終於!奧運比賽即將展開!為了擊敗莉雅、並且讓我所背負的一切得到答案,我站上了四年一度的大舞台,這場挑戰會有什麼結果?在未來等待我的又會是什麼呢?令人沒有喘息餘地的最終回開戰!

感動QQ
這系列終於要完結了,大致來說,我對這系列各集的評價如下:

 

………………………………………………………= =|||

各位可以看得出來,評價分歧頗大。
這或許是新人常有的毛病,寫作的表現起伏不定(一貫的爛不在考慮範圍內)。不過瑕不掩瑜,最後幾集的精采仍可彌補中間集數的不足。從「這本輕小說最厲害」的投票就可看出。

面對莉雅的壓力

對於鶴紗的宣言,莉雅也還以顏色,二人之間差出火花,前集那種徘徊在百合邊緣(事實上已經超過了吧,我想)蕩然無存。媒體一面倒支持莉雅,而橫亙在二人之間的實力差距又是那麼遙不可及。鶴紗身上背負的壓力之巨可想而知。

所以在第七、八集中,作者大幅加重鶴紗身體訓練方面的描寫,這是在第1、2、3集同以鶴紗的挑戰為中心的故事比較少見到的情況(前幾集主要是針對心理壓力描寫)。而七、八集中的內容真的可以讓人深切體會到訓練本身的艱辛。

前所未有的挫敗

第八集中已寫完短曲部份,在看到第九集時一時還令我愣了一下,怎麼第九集這麼厚?

翻開內文,果然「那件事」還是發生了,而且相當慘烈壯觀。雖說放諸各類運動類作品,最後獲得全國大賽(or世界大賽)的結果似乎是這類型發展中容易出現的王道,最經典的代表就是我年少時著迷,長大回頭看會感到羞愧的〈足●小○翼〉。

雖說銀盤看似也循著王道的腳步,可是作者下手之狠倒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於是我們可以在做為系列結束的銀盤第九集中,看見鶴紗可怕的大量自虐發言,慘慘慘慘慘慘慘,有沒有看過這麼慘的?(;゚д゚)

但是也因為安排這種失意,才提升整個故事的張力。鶴紗再度振作的樣子是全作中我最喜歡的部份,一路追完銀盤這系列,我對這結果已經感到相當滿足了。

另外,提出一點想法。

我對某些地方還是有所不滿,例如:莉雅的描寫感覺得有點破格,然後那個某金髮少年的安慰……= =|||

偉哉,鶴紗!妳攻略的範圍可真是大啊,跨越了人鬼、國籍、性別的隔閡,這次連小妳八歲的少年都列入範圍裡,嘖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