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流傳於聖創學院內數量過多的怪談自某個時期開始漸漸減少。然而同一時期某些特定傳言被人述說的頻率漸漸上升……
最後等待在前方,魔女所期望的世界是──?


《MIssing》到此告一段落,但留下的卻是無盡的懸念以及凶多吉少的不安,到頭來似乎還是留下未爆彈,我該怎麼評價這種結果呢(苦笑

其實對於《missing》這系列的第一次接觸,我是從它的漫畫版開始的。當然充斥在頁裡行間,佔了不少版面的說明文字(我弟說簡直可以和柯●有得比= =|||),還有令人摸不得頭緒的角色言行舉止令我相當感冒,所以說我對它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但是,這點到了《Missing》第三集後有所改善,可以感覺到甲田有注意到讀者的觀感。

緊逼而來的氣氛塑造
我想《Missing》中最值得拿出來提的,就是甲田氣氛塑造的手法吧。
他利用視覺、聽覺(這我覺得首吊發揮得最淋漓盡致)、嗅覺甚至於身體感官上的描寫,再加上跳行、留白的斷句的手法,提高場景本身的張力。而且他扭曲怪談的描寫往往會讓人有意外的驚喜。再加上故事首尾貫通,環環相扣的故事連結性,為這部添增了不少風采,真不愧是某V大推特推的作家啊……

插畫家強烈的執念
雖然第一眼對於插畫的感覺僅僅是黑白頁的意境抽象,人設筆觸感覺很像少女漫畫。不過隨著故事的進展,愈來愈能感受到插畫家本身實力的強悍,特別是出現在首吊及合鏡等篇前面的彩頁插畫,簡直和小型的精美繪本沒兩樣,讓人不禁要另眼相看,同時最令人感激的是,也多虧了繪者的插畫,降低我對故事本身的一些些因為恐懼而生的抵抗。(雖說第13集裡頭沒什麼插畫就是了)

經過甲田《Missing》的震撼洗禮後,接下來我應該會繼續追《断章のグリム》,只是經其他人的轉述來看……断章のグリム的插畫似乎更直接(汗), 我該怎麼辦呢XD

P.S:魔女……其實從某個角度來說她是在做好事啊,有一瞬間我對她所期望的世界竟然產生嚮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