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明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

這是身為小學生,卻被尊為「教主大人」,擁有不可思議的少女──彩乃所帶來的3個和奇蹟有關的故事。

「悄悄涉入他人的人生,並略微改變其方向。這樣做大家就可以變得更幸福一點。」
樸實、認真而且行儀端正,乍看之下只是平凡小五生的彩乃,可以看得見周遭人們稍後的未來,以及和親近不了的對象感情變好的方法。這是描寫招來幸運的少女與迷惘的人們,他們在一次夏季中所渡過的點點滴滴。
一個小小的契機,讓世界確實地改變。

感謝某T氏書友的大方出借,看完後真想敗一本回家啊(但是價錢淚目)

這本大致收了三篇,每篇雖然都有彩乃的介入,但大致來說重心不同。

第一篇開頭就是身為打工族的女性,與彩乃一同生活的故事。
這篇我覺得算是導入篇,帶領讀者見識到彩乃能力的神祕,以及認識彩乃的個性本質。
被人尊為「教主さま」時,個性拘僅的彩乃,在和本篇不拘小節的主角相處後,學到很多大概會被神祕教友痛斥的行為XDDD
淡淡的生活趣味、主角與彩乃所度過的日常、再加上彩乃離去時的心酸,這些都是令我很喜歡本篇的原因。

第二篇的主角是高中生,而彩乃與主角的關係沒像第一篇密切。
這篇中對未來的迷罔、該不該離開故鄉到東京去、甚至是一些商店家好景不在、小鎮風情的描寫在在令我聯想到《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
本篇中彩乃也扮演著製造契機的推手,讓主角可以因為這個契機與親近不了的對象有了相處機會。

本篇在寫人們的煩惱這邊十分深刻,令我感同身受,對於橋本將人生的迷罔、不安寫得如此貼切,我實在佩服得五體投地。すごいよ、橋本さん。

第三篇的主角,則是與彩乃年紀相差不多的少女。
本篇主角遇到面臨與父親之間感情的漸漸疏離,離開東京後搬到鄉下後,在新學校不知如何打入嚮往的團體等煩惱。

對於彩乃的到來,少女抱著有點反感的態度,因為彩乃(壓抑mode)行為太過端莊,穩重得不像一個小五生,讓她覺得彩乃不易親近。
這篇間接帶到彩乃的祖母指引主角父親方向的經過,也算是對於彩乃能力對世人的重要性做個說明。

不過要一個小五生背負這種責任,實在太難為彩乃了。

通篇彩乃並沒有大幅度改變他人的人生。只有在各主角迷惘的時候,注入一點助力,提供一些建言,讓人們可以在日常中突破困境,獲得更為幸福的方法。

我最喜歡的是這本書對於平凡人煩惱,還有相處之間從行為、對話所感受到的那股平穩的日常情致。沒有讓人わくわく或是ドキドキ的衝突起伏,而是由人們與彩乃之間相處的點點滴滴,交織成略微溫暖的故事。

彩乃ちゃんのお告げ這本書看樣子就這一冊完結了,真希望看彩乃其他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