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在臨海王國ガーダルシア,有位名為「トト」的少女出身在魔術師世家サルバドール,繼承其血脈,然而,她卻天生便沒有使用魔術的才能……
有一天トト迷失在神殿書庫的深處,從門扉彼側感受到似乎有人在呼喚她,然而沈眠在那裡頭的,卻是數百年前被封印的「食人魔物」,トト接受誘惑,解開魔物的封印,雖然因此失去自己的雙耳,但卻得大強大的魔力……
孤獨的食人魔物,以及以成為他母親為志願的少女,這是他與她之間,那既虛幻、珍愛又扭曲的故事。



紅玉いづき第二作,與前作相隔了一年之久(汗

這冊的「童話」要素並不如前作般強烈,但是在輕小說這個領域中她表達的情感又格外地深沉,我覺得這本已經超脫輕小說的限制,帶點文藝單行本之類的感覺。

《MAMA》包括了「MAMA」及「AND」這中篇及短篇,「MAMA」講述的是沒有血緣羈絆的母子(不過故事中雖然一直強調他們是母子,但給人的感覺總覺得不是以「母子」二字概括的涵義那樣簡單,有時感覺像戀人,有時又感覺像主僕及親友);「AND」則是介紹另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以及「MAMA」過去因緣及未來現況的故事。

「MAMA」所帶給人的情感相當的……該怎麼說呢,情感上不如前作的《ミミズクと夜の王》般激昂,但它的感情是緩緩流露的,就像是落入平靜湖面的水滴,泛起一陣陣感情的漣漪一般,很多處需要細細品味,才會得到感觸。

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MAMA」這篇中的愛情部份給人的感覺不夠真確又突然就是了(笑 不過愛情的確沒道理可言……

我很喜歡「AND」這篇的兄妹彼此的相處方式,尤其是那夾雜虛言(胡扯的話)的對談中,可以發現彼此的默契及心思這點我覺得很不錯。

我覺得紅玉いづき應該可以像有川浩一樣試著去挑戰單行本作品,就目前給我的觀感來說,她的才能實在無法以輕小說主流規範侷限之。

實在不知如何說這本(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us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